close

1441285_765577883456716_1279411484_n   

 

 

 

 

 

 

叮咚!叮咚!傍晚六點多,外邊的門鈴響起,我趕緊放下了手上正在止餓所吃著的卡樂B薯片,然後邊走邊嚷著問:老公~你是不是又忘了帶鑰匙了啦!你不會連晚餐也忘了買吧?

 

大門ㄧ開,眼前出現的,卻不是我老公,而是一個皮膚白淨,清秀又帶點可愛笑容的女生.

 

她身著白色上衣和淺藍色牛仔褲,腳上是ㄧ雙深藍色的帆布鞋,讓人感覺好舒服.

 

請問你找哪位?

 

請問孫悟空在嗎?她張著大眼精看著我.

 

 看來我們家的孫悟空真的出名了哟!我忍不住噗哧的笑了出來.

 

你裡面坐一下,我去叫他.

 

謝謝.」她.

 

孫悟空,有人找你喔!我敲著房門喊著.

 

謝謝房東姐姐.孫悟空開了門後,向客廳裡走去.

 

你們兩位要不要喝咖啡或茶呀?」我問.

 

!不用了,我坐一下就走,我只是來道謝的.女孩從座椅上站了起來.

 

道謝??」「小姐,請問你是找我的嗎?我好像不認識你耶!孫悟空看了她ㄧ眼後疑惑的問起.

 

「你好,我叫小毓,我們是不認識,不過我有注意到你在這裡進出,所以專程來跟你道謝的.

 

謝我?為什麼?孫悟空還是一臉的問號.

 

我要謝謝你在上個星期三的那天晚上救了我呀!要不然我還真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危險的事呢!

 

上個星期三晚上?我救過你?有嗎?我怎麼都對你沒有印象呀!」「小姐,你是不是認錯人呀!我對你一點印象都沒有耶!」孫悟空說.

 

是你啦!我記的很清楚,可能是那天晚上我的粧太濃,你認不出來啦!那天傍晚有個男人硬要把我拉走,還好你出現救了我的呀!

 

!原來是你喔!你沒化妝,完全不一樣,真的看不出來是你耶!」孫悟空說.

 

對呀!對呀!你卸妝後好清純,好可愛喔!」「那妳以前為什麼要畫這麼濃的妝呀?」我也插著嘴好奇的開始問了起來.

 

謝謝你們,我以後不會再故意穿那樣,還化那麼濃的粧了啦!我是故意氣我爸的.」「對了,這個給你,謝謝你.小毓說完就把ㄧ個手提袋遞給了孫悟空.

 

!好重,什麼東西呀?」孫悟空大聲的叫了起來.

 

我好奇的趕緊把眼睛往那袋子裡頭瞄,然後卻哈哈哈的大笑了起來說:你真的以為他是孫悟空嗎?送這麼多香蕉呀!

 

不只是香蕉呀!裡面還有蘋果,水梨,奇異果,橘子,哈密瓜.」小毓緊張的解釋著.

 

「哇!這麼多,不好意思啦!幹嘛這麼破費.

 

「不會啦!我們家是賣水果的,所以不用花錢.」小毓露出了可愛的笑容.

 

「那還是要本錢買呀!妳拿回去賣啦! 」孫悟空說.

 

「不用啦!也沒多少錢.而且這一季的水果都很甜,真的很好吃喔! 妳試試看啦!

 

我就不客氣的收下囉!孫悟空也瞇起了眼睛笑笑的說.

 

!收下吧!那我走囉!謝謝妳們.小毓說完後,站起身欲走.

 

「什麼?走了喔!妳的話好像還沒說完耶!要不要再坐一會兒呀?」我快快的阻止了她的離去.

 

?什麼沒說完?小毓露出了一副莫名其妙,摸不著頭緒的表情.

 

妳之前的話好像沒說完耶!妳說以後不會再穿那樣,不會再化濃妝,這樣會讓人家很想去了解為什麼ㄋㄟ?」我忍不住的又開了口.

 

~~房東姐姐,妳很八卦耶!這不是人家沒說完,是妳好奇還沒問完吧!孫悟空也哈哈哈的說.

 

「啊!好啦!好啦!嘿啦!嘿啦!是我八卦啦!小毓,妳可以滿足我的好奇心嗎?我故意列開了嘴露出了兩排大白牙.

 

其實也沒什麼啦!是我爸最近跟一個年紀很輕的小女生在交往,我很反對,所以故意打扮模仿那個女生的穿著和行為模式來跟他抗衡啦!」小毓解說著.

 

「什麼?妳爸幾歲呀?那妳媽媽」我驚訝的大叫起來.

 

「我媽不在了,但我也不能讓我爸找這種不適合的對象呀!

 

「那妳爸現在還有跟那個小女生在交往嗎? 」孫悟空和我同時問著.

 

「還好,沒有了.真是ㄛ密陀佛」

 

天哪!聽起來妳爸爸應該是個很令妳頭痛的老人家齁.?我說.

 

「對!我爸爸的個性就跟小孩一樣,我跟我哥常常都被他氣的半死.」小毓一副無可奈何的苦笑著,接著又說:「那我先走了,我要回去幫我爸收水果攤,不然他可能又會到處串門子,忘了收呢!

 

「嗯!,那妳快去吧!以後有空就多來我們這裡聊聊,多走動走動喔!我們很歡迎妳的 .」我笑笑的跟她說.

 

「對呀!有空要常來喔!」孫悟空也搭著腔.

 

!很高興認識你們,那我下次有時間再來找你們ㄛ!」小毓說完後走到了門口.

 

「嗯! Bye bye! 」我和孫悟空也站了起來相送,齊聲的說.

 

小毓一出門後,我故意用手肘碰了碰孫悟空說:怎樣?這女孩很有意思,很不錯齁?要不要追?

 

孫悟空不言,給了我一個充滿陽光的美麗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亭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