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n   

 

 

 

 

    時間過的好快,轉眼間大二的劉郁芬就畢業了.她說要先搬回屏東陪爸媽一陣子,然後就要繼續唸書考研究所.!真是個令人跌破眼鏡的好女孩呀!

 

 

 

好替她開心,也好替自己開心,因為我終於可以不用再聞那臭臭的榴槤味了啦!

 

 

 

    這次搬進來的房客是一對情侶,男的叫王齊,女的叫李真真.很巧的,他們也養了一隻可愛的小母貓,叫琪琪.

 

 

 

    王齊是個身材高大健壯的男子,有著一張微胖的臉和一雙深邃卻明亮的眼睛.令人記憶深刻的是,他講起話來是那麼的眉飛色舞,話夾子一開,好像就不會停.他真的有著一張令人羨慕,有活力的臉.

 

 

 

至於真真,她身材姣好,人又美麗,講起話來總是嗲聲嗲氣,還會放電,讓我覺得不太喜歡.也不知是我女人的直覺,還是小心眼做祟,我總覺得她的眼神帶有一股的不正經.

 

 

 

要不是喜歡王齊這個人,也因為他們願意每個月補貼兩千的水電,我還真不太想讓這樣感覺上有點危險的女子住進來呀!

 

 

 

    入住後的他們常常會在晚餐時刻吃起火鍋,還一天到晚揪我們一起吃免費的餐.!這算是大方的好房客了,尤其是在這樣剛入冬的天氣裡.這對情侶,讓我們的屋裡,肚子裡都感到了溫暖.

 


 

    一個晚上,我們一屋子的人正圍在餐桌上享受著火鍋大餐,突然間真真說:奇怪,琪琪呢!每次吃火鍋琪琪聞到魚片的味道都會黏過來的呀!現在怎麼都沒到到影子,到底是跑哪去了呀?

 

 

 

   「琪琪,你在哪裡呀!~~真真到處看,到處找.十幾分鐘後怎麼都找不到,她居然開始放聲大哭了起來.讓她這麼一哭,我們大夥也開始擔心了起來.

 

 

 

這天開始,真真每天早上天還沒亮就下樓沿街叫著,找著.下班一到家,放下包包,又什麼都不管的下樓,在巷前巷後到處找尋琪琪.

 

 

 

晚餐時間,她再也沒辦法可以好好的坐下來吃頓飯了,甚至總是隨便的爬兩口飯,就又跑到樓下繼續尋貓.

 

 

 

王齊到處貼著尋找琪琪的單子,也在臉書上po出尋貓啟示,但卻仍然沒有任何一點的好消息.

 

 

 

  每天睡前,真真還是不放棄的又跑到了樓下去.她總是邊哭,邊找,邊叫的尋找著琪琪.

 

 

 

   「琪琪,你在哪?快點出來啦!琪琪,媽咪的寶貝,你到底在哪裡?真真哭天搶地的這樣找遍每條街,每個角落.還引起了不少鄰居的抗議及叫罵.

 

 

 

    皇天真的負了苦心人,真真就這麼天天哭,天天找,淚水都哭乾了,喉嚨也都哭啞了.看在眼裡的我,也開始心疼起她了.

 

 

 

她想到就哭,不停的哭.就像一個失去孩子的媽媽一樣令人心酸.王齊心疼卻也無計可施的試著說服真真接受現實,應該放棄找尋了.

 

 

 

    他拍了拍真真的肩膀說:好了,也許我們跟琪琪的緣份不夠深吧!別再哭了,把眼淚擦一擦,我明天再給你買一隻,好嗎?

 

 

 

   「不要,我再也不要養貓了,再也不要了,什麼都不要了啦!真真又倒在王齊的懷裡嚎啕大哭了起來.

 

 

 

   「好啦!好啦!不買,不買,你就別再哭了吧!今晚就早點休息,好不好?你真的好久都沒有好好的睡一覺了.聽話.走啦!我們進房.」王齊摟著真真邊走邊說的安慰著.

 

 

 

       *       *        *       *

 

 

 

  在一個下班後的傍晚,大家都剛好聚在客廳裡說著話,突然間大家都靜了下來,因為好像聽見了門口傳來的微微貓叫和爪子刮門的聲響.

 

 

 

  真真跳了起來說:是琪琪,是琪琪,一定是琪琪.她飛快的衝到了門口,打開了門.

 

 

 

  「琪琪,琪琪,真的是你,你回來了,媽咪的寶貝回來了.」真真又哭又笑的抱著琪琪歡呼.大家也都為琪琪的歸來感到開心.

 

 

 

  「ㄟˊ,琪琪的肚子怎麼變大了,出去流浪兩個星期,應該沒一餐溫飽,怎麼沒瘦,反而胖了呢? 」真真到處查看著琪琪的說.

 

 

 

  「唉哟!是大肚子了啦! 」林小姐說.

 

 

 

  「什麼?原來出走是為了去給我找野男人了呀!琪琪~你太過分了喔!都不知你媽為你哭了多久呀! 」王齊開著玩笑,用手指點了點琪琪的頭.然後又說:「好吧!我們就認了,明天帶你去看獸醫,照照超音波,就看看你給我們帶了幾個小雜種回來吧!

 

 

 

  「哈哈哈! 」大家因王齊的幽默都齊聲一起狂笑.

 

 

 

  「啊!高興啦!今晚再來吃頓火鍋大餐吧!我請. 」我開心的對大家宣佈著.

 

 

 

我看了看外子都沒有任何動靜,就對他說:「ㄨㄟˋ~你還處在這裡幹嘛!去超市買火鍋料呀!

 

 

 

  「阿不是你要請嗎?怎麼是我買? 」外子回看我一眼的說.

 

 

 

  「唉哟!我請就是你請,你的就是我的,我的也是你的,不是嗎?快去啦!小氣喔! 」我故意用手碰了碰外子.

 

 

 

  「唉哟!好啦!老婆最大,我認了.我去,我去.我承認我是最大方的男人,你們大家說,是不是? 」外子故意扯開了嗓門.

 

 

 

  「對,,,房東先生最好了,是這世界最好的好男人,我第二啦!我跟你一起去吧!,,.」王齊爽朗的將手搭在了外子的肩上,兩個男人就這麼哈哈哈的出超級任務去了.

 

 

 

~the end~

 

 

 

ps~家裡的男人或女人如果不告而別,別懷疑,肯定就是去找別人了。

 

但如果有一天,人又回來,請不要呆的把他們當成不會控制感情的小動物而接受他(她),因為他們不是貓貓狗狗,總不能一發情就隨他們去呀!對於這種人,就別再給他(她)們開門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亭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