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最近很懶耶!家裡又髒又亂,你是都看不到嗎?」清樺吃完了晚餐後躺在客廳的沙發上嘮叨了起來.

 

  「你唸什麼呀!我每天上班回來就累的要命了,還給你煮飯,洗衣的,你謝謝都沒一句,還只會像大老爺一樣躺在那看電視,你就不能幫幫手,收拾一下嗎?」小豫不悅的回著嘴.

 

 

 

「 這是女人的本份呀!當然你就應當把家裡打理乾淨呀!

 

 

 

「笑話!什麼時代了呀!男女平等啦!

 

 

 

「男女從古到今就沒平等過,你也甭想有那麼一天會到來,認命吧!女人.」清樺故意跟妻子槓著起來.

 

 

 

「唉!我這一整個月都好累好累,莫名其妙的累,真的很吃不消,你也別跟我槓了,行行好,不動手幫忙就算了,可不可以閉上你那把口,別嘮叨我啦!」小豫一副沒精神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

 

「你的臉色真的很差,沒血色,而且....」話都還沒說完,ㄆㄧㄚ的一聲,只見小豫整個人已倒臥在地.

 

   

 

「老婆你怎麼了?」清樺飛快的衝了過去.快速的抱起了小豫就往外衝.還好他們就住在xx的醫院的後方.

 

 

 

進了急診室後,醫生要求他們馬上辦理住院手續.幾天下來進行了一連串血液檢驗, 經醫師診療出來的結果, 原來他的妻子患上了再生不良性貧血.


「什麼?這聽起來好像是一個很可怕的疾病.」清樺一臉擔憂的在聽著主治醫師解說報告.

醫生拍拍清樺的肩,並且解說著:「再生不良性貧血也叫再生障礙性貧血,是指骨髓未能生產足夠或新的細胞來補充血液細胞的情況.是由各種原因引起的骨髓造血功能衰竭,造成全血細胞減少的一種疾病,需要定期接受換血治療.

「換血?」清樺像受到驚嚇一樣的提高了嗓子
.

「別急!先聽我說.」「所謂的"換血",和糖尿病人做的"洗腎"是一樣的."洗腎"是將體內血液抽出,經由人工腎臟機器,將累積在體內的毒素和廢物過濾出來,再輸回體內.這樣講你瞭解了嗎?


「嗯!」清樺的臉沉了下來
.


「記得,從現在起要早睡早起,勿過度勞累.睡眠的品質很重要,任何疾病只要患者能睡得香甜,睡醒的第二天,血氣必定比前一天好,只要一天比一天好,就一天一天遠離疾病和死亡的威脅,時間長一點自然有痊癒的一天。相反的,如果患者一直都無法在正確的時間好好睡,則康復的機會就很會渺茫了.



接著醫生又說:「只有睡得好,營養吸收得好,人體才能產生足夠的能量,來啟動自我治療的能力,只有人體的自我治療能力能夠真正治療各種慢性病,造血機能是可以有機會恢復的.

「你們就把它當是暫時性的罷工就好了,它並不像洗腎臟的病人那樣只能一天過一天喔.通常在換血後的病人,第二天睡醒後就能正常工作生活的,不會影響任何事情,你不用太擔心.


「還有,我們院方已經準備好了,下午就可以進行換血了.全身性的換血需要好幾個鐘頭,你自己也可以趁那時後休息一下吧!病人肯定在那之後可以一覺香甜睡到天明的,醒了後 就可以出院囉!」醫生輕鬆的說著.


「嗯!謝謝醫生,那我回病房去跟我老婆說一下.」清樺點了點頭說.


「嗯!叫你老婆不用擔心,放心的都交給我們就好.」醫生信心十足的說著
.


「謝謝醫生.」清樺站了起來,很有禮貌的鞠了個躬就轉身走向病房
.


回到病房,清樺看見老婆閉上眼睡覺的模樣,臉色是那麼的蒼白,忍不住心疼的摸了摸她的臉
.


「老公!你回來了呀!」小豫突然睜開了眼問著
.


「嗯!你沒睡嗎?還是我吵醒你了?


「我沒睡,只是閉著眼睛休息而已.你怎麼去那麼久?...很嚴重嗎?


「你別擔心,這病名聽起來很好像很可怕,不過實際上並沒那麼嚴重.」於是清樺一五一十的跟豫解說了清楚
.


聽完後的小豫緊張的問:「可是換血很貴耶!醫生有沒有說多久要換一次
.


「一個月一次呀!」清樺故作輕鬆的說著.


「ㄏㄚˊ~...」小豫緊張得想起身.

 

「別擔心,躺好,一切有我,你只要好好的把身體養好就好」.清樺溫柔的摸了摸小豫的頭.

 「老公!你什麼時候變這麼溫柔體貼的?我現在才知道耶!好愛你哟!」小豫感動的將清樺的手拉近了自己,並且貼上了自己的臉頰.

 

  

 

「唉哟!少噁心了啦! 我現在照顧你不過是因為想要你快點好起來啦!不然誰給我煮飯洗衣呀!」清樺的嘴又忍不住死鴨子嘴硬般的開起了玩笑.

 

 

 

 

 

「好啦!你就承認你很愛我就好了,不需要說那些廢話啦!很討厭耶!」小豫假裝扮生氣的嘟起了嘴.

 

  

 

「唉哟!血都還沒換,有點力氣就恢復恰查某的個性了哟!!」清樺笑笑的又搖了搖頭.

 

  

 

「不跟你講了,我還好累喔!想再睡一下,不過你的手要給我抱著,不准離開.」小豫像個小女孩一樣的撒著嬌.

 

  

 

「哇!那你如果睡很久,我尿急怎麼辦?

 

  

 

「不管,給我忍著.」小豫閉上了眼睛,緊緊的抓住了清樺的手,很快的就帶著美麗上揚的嘴角睡著了.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亭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