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氣死我啦!居然又偷偷跟別的大胸部女人約會.真是個膚淺的男人!豬八戒!去死啦! 小晴眼淚和著鼻涕邊哭邊罵的向死黨好姊妹嬰說著.

 

 

 

  「好了啦!那種男人不值的妳這樣掉淚啦!早就跟妳說過這男人不好,誰叫妳都不聽.

 

 

 

  「我...啊!妳這是來安慰我的嗎?小晴大聲的哭喊著.

 

 

 

  「唉哟!好啦!好啦!帶妳去吃消夜啦!別難過,吃飽了心情會變好的喔!」

 

 

 

  !」於是好姊妹拉起小晴的手就往外走.

 

 

 

      出了巷口.小晴問:去哪呀?是要吃什麼?接著用手抹去了眼淚.

 

 

 

  「旁邊的夜市呀!還能去哪裡呀!」嬰說著.

 

 

 

   「我這個月的薪水又都用光了耶!阿你...!」小晴不好意思的瞄著嬰說.

 

 

 

   「好啦!我知,又被妳那個愛偷瞄大ㄋㄟㄋㄟ女生的男友花光了,對吧?」嬰氣憤的回著.

 

 

 

   「唉哟!求求妳不要再說了啦!小晴又擺起哭喪的臉.

 

 

 

   「好啦!以後不說了啦!笑一個.今天妳要吃,要喝,要買什麼都可以,我全包啦!

 

 

 

   「真的哟!妳以前都跟我算的很清楚的耶!為什麼突然變的這麼大方?

 

 

 

   「以前跟你算那麼清楚是因為寧願你自己花掉,也不願妳把辛苦賺來的錢都給妳那個沒用的男朋友呀!....啊!不說他啦!嬰只要一提起那個男的就一肚子氣.

 

 

 

   「也不知道妳是喜歡他什麼?這男人超沒屁用的.都劈腿好幾次了,你還原諒他,其實是你自己沒用啦!每次認識的男人都是個爛咖.嬰還是忍不住的又加上了兩句.

 

 

 

   「妳..小晴又哭喪著臉望著嬰.

 

 

 

   「好啦!好啦!不說~不說,從此以後再也不說.看看你想吃什麼啦!嬰問著.

 

 

 

        走到夜市口,突然間聽到一個中氣十足的大嗓門嚷著: 麵疙瘩湯溝 ! 來哟! 麵疙瘩湯溝 ! 吃到飽只要一百二十塊錢.原來是個穿著軍服的老兵正在一家剛新開張的店門口大聲吆和著客人.

 

 

 

    「先生,小姐,裡面坐喔!試試看啦!保證又便宜又好吃,這可是我家媳婦自己的好手藝呀!」老兵不斷的跟路過的人們說著.

 

 

 

    「湯溝?什麼東西呀!聽起來怪噁心的.經過的的人聽到都忍不住這樣說著,卻又伸長了脖子向店裡頭張望.

 

 

 

    去吃吃看,好嗎?」嬰開口問著小晴.

 

 

 

   「隨便呀!反正是你請.小晴還是擺著一副哭喪的臉說著.

 

 

 

    「喂!你開心一點好不好,這樣再好吃的東西你都吃不香的啦!

 

 

 

    「好啦!小晴給了嬰一個假笑.

 

 

 

    「天哪!看起來真的很不衛生耶!曉晴看了後喊著.你看那一排一排長方型像水溝一樣的大鋁鍋在桌面上煮著,每條溝兩邊各有六個人,一共有十二個人吃著大鍋耶!就像在夜市裡撈金魚一樣的撈著盆裡的麵疙瘩,好噁喔!」

 

 

 

    「可是好多人在吃耶!試試看啦!那像我們公司聚餐吃火鍋不也是一樣大家這樣在撈,一樣意思啦!嬰躍躍欲試的說著.

 

 

 

    「喔!好啦!好像也是.小晴想了想也點了點頭.

 

 

 

        於是他們走了進去,找了位置坐了下來.

 

 

 

        服務生看到後立即走上前說明:小姐,為了衛生起見,請務必記得別用你們吃的筷子進去湯溝裡夾東西吃喔!請用這個火鍋用的撈匙和湯匙.還有,不好意思!我們採取先收費,然後任吃.每位一百二十元.

 

 

 

   「好.嬰立即由口袋裡掏出了錢,然後給了服務生.

 

 

 

   「謝謝您!請慢用.服務生很有禮貌的敬了個禮就離開.

 


 

 

   「哇!麵疙瘩裡還有肉餡!嬰迅速的撈了個麵疙瘩在碗裡,然後用筷子送到了嘴裡.還有湯頭也真的很棒耶!你看!有番茄,蛋花,還有香菇耶!真的不錯吃耶!難怪這麼多人在吃,而且真的很便宜.你快試試呀!」嬰不停的說著.

 

 

 

   「好啦!小晴也拿起了撈匙去撈那些像在水裡游著泳的麵疙瘩. 然後咬了一口後說:真的的還不錯啦!可是這讓我想起那又大又鬆又軟的肉包子,肉餡多到嚇人那種呀!只要一口咬下去還會噴出熱騰騰的油,啊!好想吃那種包子哟!」

 

 

 

     「喂!那種包子是要去哪裡找?現在的包子餡都嘛只有一點點.嬰翻了個白眼對小晴說.

 

 

 

     「對呀!可是小時後在村子裡吃過耶!討厭!現在都沒有了.小晴懷念起小時後那個騎著鐵馬的外省爺爺總是在巷弄間努力叫賣著的情景.

 

 

 

     「大肉包~我有,你要不要?嬰突然靠向小晴的耳邊很小聲的說著.

 

 

 

     「ㄏㄚˊ~你說什麼?小晴莫名其妙的看著嬰.

 

 

 

          嬰搞笑的挺起她那32E的胸給小晴看.

 

 

 

     「啊!你很可惡喔!欺負我胸小嗎?你難到不知我很恨大胸部的女人嗎?」

 

 

 

     「給你報仇呀!隨你捏,隨你掐.嬰一副正經的說著.

 

 

 

     「你...開什麼玩笑啦!小晴突然覺得嬰有些怪怪的.

 

 

 

     「沒有開玩笑.其實你應該有感覺,從國中開始到現在我都很喜歡你.十幾年來我不都一直在你身邊嗎?你有看過我交男朋友嗎?你應該知到我其實是....嬰很小心且小聲的靠在小晴耳邊告白著.

 

 

 

     你交過的幾個男人中有哪一個是真心愛你的呢?你不覺得其實男人大多不懂女人嗎?嬰見小晴沒有回話而繼續追打般的說著.

 

 

 

          小晴回想起曾經交往過的男人,的確~每一個都讓她傷痕累累,每次受到了傷害,在她身邊安慰她,陪伴她的都是嬰.

 


 

 

     「別吃了! 嘗過就好了,我們去吃點別的吧!嬰望著小晴說著.

 

 

 

     「喔!好.」小晴有些許尷尬不自在的答著.

 

 

 

     「走吧!嬰把手伸向小晴.

 

 

 

    看了看嬰的手,小晴把手握了上去,看了看嬰說:我們還是當好姊妹,好朋友就好喔!

 

 

 

    嬰給了她一個笑容說:好啦!傻妹,我們繼續當好姊妹啦!

 

   小晴開心的笑了,並且在心裡告訴自己: sayonara ! 歷往那不愉快的戀情及經歷,現在起我要懂得愛惜自己及身邊那些懂得愛惜我的人.」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亭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