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聊聊天,說說跟教練練車的趣事.因為教練說陪我練車真的很累,哈哈哈!

話說那天我一上車抓到方向盤時,就開始緊張.(我每次練車都很緊張,從過了筆試後開始練車好像是五月份的時後,到現在才跟教練練了六次吧!他說我都沒有進步ㄋㄟ)

他叫我轉左,我就馬上打燈急著轉左,都沒先看清楚路況,當然馬上就受到他的糾正,叫我不要急,要注意看路況,快到路口時才打燈,確定安全才轉.


然後沒幾分鐘,他又叫我轉右,這時我馬上又忘了幾分鐘前他才說過的話,又急著打燈急著轉右了.開著開著路上的指標又常常會漏看,該停的時後不停,該走的時後又不走,該快的時後卻放慢,該慢的時後卻又變快.並且在踩剎車和油門時後也都太急太快,一路一直頓,一直頓的開著,頓到他很辛苦,很不舒服.

再來,我的平衡感實在很差,行進間車身會一下子偏左,一下子偏右的晃動著.他就一直盯著念著,叫我抓緊方向盤不要晃動.好多次ㄋㄟ.

後來,我實在忍不住了,就回他說:我有抓緊啊!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無法同時看兩邊的車道線是否有平均留下差不多的距離耶!而且我人在左邊開車,不是在中間,我兩邊看不准,好像都抓不准耶!


然後他就說:小姐,你台灣的車牌是怎樣拿到的啦?

我哈哈哈的說: 我考試的時後,考官也跟我說很不想給我過呀!不過我又沒有重大的錯誤,只好讓我過.更何況那時後的路考在監理站裡,又不是真的開到外面去.

還有啊!我其實在報名學開車的時候,在考試前兩天總共才去過三次,也就是才學過三個鐘頭.第一次還沒真的摸到車哩!是在像遊戲機的那種假車裡練,後來實際上開使摸到車上路時也只有兩次而已,然後就沒空去了,一直到教練打電話嗺我說考試的時間快到了,要我去練車,不然下一期再去考.

我當時也不知道為什麼就說:不要等下一期啦!我考前的那天有空,我去教練場從早練到晚,可以嗎?沒想到教練也讓我喔!後來我就在考前的那一天從早上九點練到下午耶!第二天也就真的去考了,然後也居然給我蒙到,過關了柳.(其實,考官也不是太想給我過的,因為我一路用龜速在考的.考官一路上不停的說:小姐,太慢了,請加速!我也不停的回答考官說好.可是那條踩油門的腿就是僵硬的嚴重,怎麼踩都踩不下去的凍在那理.總之就這樣
二十幾三十的龜速考完全程.s型和倒車入庫及路邊停車都沒壓線全過關喔!最後考官默默無語的好幾秒、然後說:因為你速度太慢、可是其他都沒犯規、我真不知道該怎麼打分數。

後來我用可憐巴巴的眼神望著他。然後他就大發慈悲的說:小姐我其實不應該給你過的、那你記得回去後再多練練車、不怕了再上路

之後沒多久,我也不知道是哪裡來的膽子就敢上路了耶!不過我上車時還是會很緊張,常被人家叭啦!不過因為不常開,所以技術也沒進步,但是在沒車或很熟的路線的地方時,我就很大膽,開起來就很狂喔!

邊開邊聊時教練說:這裡的考官都很嚴格,大部分台灣或大陸來的都考很多次才過關.包刮已經在台灣開了很十幾年車的人喔!你真的確定下星期要考嗎?你肯定不會過的啦!不如你天天跟你老公練一兩個鐘頭,多練兩個星期後再去考啦!

然後我就回他說:不行啦!那時我要回台灣過年耶!如果這一次沒過,等我回來時就二月了耶!我的筆試期限到三月底就到期了,兩星期才能再考一次的話,我時間很緊,萬一下一次又沒過,又或者下下次也沒過時,我的時間就不夠了.那時我連筆試都要重考.我考筆試考了很多次才過的耶!再考的話恐怕又要很多次,因為我早都忘光了啦!

~小姐~你知道嗎?你每考一次我跟著去,我就多收一次錢耶!很多的教練都嘛不介意,你付的起就好,他們也樂意賺.不過我真的不想你花冤枉錢啦!我也很不想這樣賺你的錢耶!

然後我們一路開時,我一聊起天人都鬆了,連腦袋都快放空了,又沒注意路況,又一直被教練念.

念著念著教練又說:小姐,我也不想一直開一直念你呀!念你我也很累耶!

然後我就一直大笑.

教練就說:!拜託你不要笑啦!專心開車,我們上高速了啦!

然後我也不知為麼就回他說:!然後哩?

教練馬上又大叫的說:~~什麼然後哩?我真的會被你氣死,我真不知道該笑還是生氣啦!

哈哈哈!我說:怎麼辦啦!一上車我會緊張,緊張就控制不了大腦,腦袋發的指令,手腳都不聽.可是一放鬆時我的腦袋又會放空,專心不到ㄋㄟ!

唉哟~小姐,不如你考慮一下怎麼去說服你老公不要讓你考比較安全啦!你真的不適合開車上路耶!

我說:好啊!那你幫我想辦法說服我老公,我會很感激你呢!

教練又說:你老公都不笑,看起很兇我不敢ㄋㄟ.

我腦袋突然間閃起一個問題,轉頭問他:教練,我是不是你碰過最笨的學生呀?

沒想到,教練回我說:不是耶!有一個黑人是我教過的學生中最笨的,他馬上教馬上忘,你有時候會記得呀!

另外還有一個女生跟我練了四年車才考過,不過中間有兩年是因為生孩子才停的.

!還有一個女生跟你一樣很緊張,我最後和她跟她老公變成了好朋友,也說服了他老公不逼她去考,那樣就不用冒生命危險了.

聽完教練說的話後,我忍不住哈哈哈的狂笑著說:!還好我不是第一名.

教練馬上回我:!其實如果加上我在多羅多那幾年的教學的話,你有被擠到十名外哟!

聽了後我好高興呀!趕緊的回問他說:真的哟!你不是安慰我吧!

教練說:~~真的敗給你了啦!

哈哈哈!廢話一堆後,兩個小時的時間到了,教練還是一直叮嚀說:記得天天要跟你老公練車,這幾天練熟一點啦!

然後我就一直不停的大笑,就說:我也希望可以練熟點呀!掰掰啦!下星期見.

就這樣,我練完好像又還是沒練過的感覺,我又忘了剛剛在路上曾有的指標和教練交代過要注意的事項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亭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