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和二妹都是跟著爺爺奶奶姑姑叔叔們長大的,  只有小妹是跟著爸媽住在舊家的三合院裡.

後來也因為開始上學的關係, 小妹也到店裡跟我們一起住了, 因為雜貨店的門口就有公車站牌, 而隔壁就是早餐店, 所以對我們來說也比較方便.

 

後來, 爸媽兩人的問題更多了, 爺爺奶奶也很不放心我們這三個孫女, 所以就把我們帶在身邊,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和爸媽的緣分都很淺的原因.

 

國小五年級那年, 爸爸走了.

 

連續兩天的守夜, 我累的想進他的房間裡睡, 那時兩個妹妹都在另一個房間睡了.就在第三個晚上, 我走進爸媽的房間就往床上坐了上去, 立即的~床搖晃了起來, 我以為是地震, 緊張的衝了去客廳跟媽媽說: 地震, 地震.

 

但是媽媽望了我一眼說:沒有啊!

 

後來我摸摸頭又進了我爸的房間, 再一次往床上一坐, 又搖晃了起來,而且搖動得更加厲害.

 

但第二次我害怕了起來, 趕快往外跑, 又問了媽媽說: 又地震了, 難道你都沒感覺嗎?

 

媽媽說又說:沒有啊! 哪有什麼地震, 你累了就趕快進去睡吧!

 

可是, 我再也不敢進爸媽的房間了, 就連其他的房間, 我都不敢一個人去.

 

然後我就一直待在客廳, 和媽媽靠著坐睡著了.

 

之後我把這件事深深的埋在心裡, 從沒有向任何人提起過, 原因不是因為害怕, 而是我很難過,.因為從小跟爸爸的緣份就不深,所以以為爸爸不愛我,.連我累了想睡他的床,他都不肯. 所以後來在我心裡一直都有很深很深的遺憾和陰影.

 

就在五六年前, 我跟姑姑提起這件事時, 姑姑才說: 不是的,緣份再淺,你爸都不可能不愛你的,那會那麼小氣呀! 就是因為他愛你, 他才不讓你睡那張床的, 因為你爸就是在那張床上斷氣的.

 

啊! 聽到姑姑這麼說之後, 我更加難過, 原來~ 我誤會了爸爸~二十幾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亭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