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火的頭腦其實很好,讀書對他來說,很輕鬆.三兩下的時間,他就能把課本裡的內容倒背如流,不過他卻不把心放在這上.

 

長久以來,他的腦袋裡就只有一個念頭,要快快長大,要趕緊出去賺錢給他的阿母,讓她安安樂樂的過上好日子.

 

 自從阿火回學校念書後,晚晚他都在火媽睡著後偷偷跑去賭場裡跟著坤哥在場子裡繞.

 

 有一次老大去賭場看到阿火在那,就交待他要先回去把書唸好,豈碼要等國中畢業後再開始來賭場幫忙,不需要著急.接著又問:你阿母知道你跑來這裡難道不生氣,不擔心嗎?

 

老大,我都有把學校功課先寫完,趁我阿母睡著後才出來的啦!你放心.阿火說.

 

!那就好,我其實是想要你先好好讀書,不是只要你會打打殺殺,我想要的是有頭腦可用的幫手,知道嗎?老大這樣的對阿火說.

 

我知啦!老大.阿火也恭敬的回著.

 

好啦!那你有空就來這裡晃晃,好好跟著坤哥,跟他學習怎麼看人,聽他的吩附,但也不要每天混太晚,幾個小時就好回家去.老大又露出了不像混黑社會的那種口氣吩咐著.

 

!我知道,謝謝老大照顧.阿火說.

 

        *        *         *

 

 經過這些日子來在這賭場裡的學習,阿火看見了許多由這裡出入的人,大多是沒有人品的賭徒.這讓他想起了好賭,嗜酒的繼父.對他們的一切,一切,都讓他厭惡不已.

 

有時坤哥討債帶著他,更讓他看穿了這些賭性堅強的爛賭鬼們的無用之處. 尤其是在他們輸到精光要向賭場借錢時的卑賤樣.嘴臉真是讓他瞧不起,這所謂的混帳廢物,不就是如此.

 

當欠債的賭鬼們借了錢卻還不出來時,打手們的手腳相向,讓他們沒有臉皮,沒有自尊的跪地求饒.這種貓樣,讓阿火覺得更不削,更無需對他們存有一絲的憐憫之心.

 

但是,負責討債的坤哥,總是會不忍,很快的就叫打手們停止暴力,而又再放寬期限給了這些賭徒.當然回去向大哥交代之時,他又總是獨自接受老大的責被.

 

 對於坤哥的心軟,阿火很不以為然,但是他之所以欣賞坤哥,卻又是因為他有這麼一顆柔軟的心.

 

       *      *      *

 

一個早上,一個小弟因為不爽大哥老把重要事情交待給了水坤,而約了幾個細漢仔想在半路埋伏他.幸運的,正好被往學校的途中的阿火聽見了.阿火直衝坤哥家中,快快的告知了他.

 

坤哥拍拍阿火的肩膀說:放心,我會小心應付的,你趕緊去學校.

 

阿火點了點頭,雖不放心,卻也不知該說些什麼的走了出去.

 

下課後,阿火火速的奔向賭場,四處找尋坤哥,不見其身影,讓他緊張萬分.

 

他東張西望的找人,見著南哥,他立即向前詢問:南哥,你有沒有看到坤哥?你知道他現在在哪裡嗎?

 

南哥:放心啦!他沒代誌.現在正跟那幾個細漢ㄋㄟ吃飯.

 

南哥看了看阿火一眼又說:「臭小子,真的看不出來你這麼機靈柳!」「坤哥早上有打電話給我,讓我先約了他們幾個在外面談過了啦!一切都解決了.多謝你啦!

 

「沒啦!我阿沒做什麼啦!坤哥哪沒代誌就好,安ㄋㄟ我就放心啊啦!

 

南哥,其實我....我心肝底有一個問題,一直很想問你和坤哥,可是,我…阿火吞吞吐吐的說著.

 
 

唉哟!要問就問啦!來!坐到我旁邊講啦!

 

!.阿火說完就坐到了南哥身邊.又說:南哥,我感覺你跟坤哥都是講義氣的人,也不像壞人,但是為什麼會來做兄弟呢?」「還有你們那天為什麼會去花姨那裡搶錢?這不像坤哥會做的事.

 

不像坤哥會做的事?」「你這樣講,那意思是我才是會做這種事的人的意思嗎?南哥看了看阿火假裝擺起臉色.

 

不是啦!我…阿火緊張的就快講不出話來了.

 

!不要緊啦!嚇你的啦!南哥哈哈大笑後又說:「!當初那件事是我求坤哥陪我去的啦!

 

「是為蝦密?阿火急著又問.

 

是因為我將老大交代的一筆錢弄丟了,可是又不敢告訴老大,所以只好出此下策,去搶啦!

 
 

「喔!原來如此. 」「南哥,你跟坤哥相識很久了是嗎?」阿火又問.

 

「對呀!我們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厝邊,好兄弟,換帖ㄟ啦!」南哥看了看阿火一眼又說:「我從小就沒父,沒母,是跟我阿嬤住的啦!溫阿嬤靠種菜來賣,養活我的.不過在我十四歲的時候就過逝了.後來坤哥和坤爸坤媽看我一個人住就很常照顧我,讓我天天去他們家一起吃飯,還幫我洗髒衣服,打掃家裡呢!後來還給我學費上學.最後竟然肯收我做乾兒子.他們一家人都是我的恩人啦!」

 

「喔!原來如此,難怪你跟坤哥感情那麼好,總是形影不離.」阿火抬起頭看著說.

 

對呀!坤哥就像我的親兄弟一樣,他的家人就是我的家人.」南哥難得在眼底露出了少有感性的一面.又說:好啦!去忙你自己的啦!下次有機會再跟你講我和坤哥為什麼會入黑社會的事啦!你今天就不要再半夜又跑出來了,早點回家去睡覺啦!不要每天都來這裡混到這麼晚,要睡飽身體才會勇,腦袋才會越來越聰明.溫老大知道你很會讀書很高興,對你有不同的期望,將來也許會重用你的,你知道嗎?」

 

「我知,謝謝南哥,那我就先回去了.明天見喔!語畢阿火就乖乖的往家裡方向走了回去.

 

 

                                      *                           *                         *

 

第二天的夜晚,阿火在他阿母睡著後又偷跑了出來,直直的又往賭場裡奔去.

 

     「南哥~南哥~阿火一路衝進了賭場,嘴裡不停的叫著.

 

    南哥看了看他一眼說:是安怎?幹嘛那麼緊張?

 

     「沒有啦!我想來聽你講古.

 

     「講古?講什麼古?

 

    「阿就你跟坤哥的過去呀!

 

     「肖ㄟ~我都還沒老柳,係愛我講蝦密古啦!南哥一手不客氣的就往阿火頭上給巴了下去.

 

     「!我開玩笑的啦!今天有空講給我聽嗎?我真的很想知道ㄋㄟ.阿火說著又將眼睛到處看,又說:坤哥哩?哪ㄟ無看到他?阿火接著又問.

 

     「老大ㄟ叫他去別墅有事情要商量啦!南哥說.

 

     「!老大ㄟ很看重坤哥齁?阿火看著南哥說.

 

     「對呀!坤哥這個人很有管理的頭腦,對老大而言就像是他的左右手一樣重要了.老大有意思想讓他做接班人呢!南哥又說.

 

     「是喔!安ㄋㄟ坤哥以後就很威囉!.

 

     「係呀!但是坤哥其實沒在想啦!

 

     「為蝦密?阿火好奇的問著.

 

     「走啦!跟我進去.南哥邊走邊說.

 

     「去哪裡?阿火問.

 

     「阿你不是想聽我講古,反正現在場子裡也沒什麼事情,那就跟我進來泡茶呀!南哥說.

 

     「Ya~阿火高興的歡呼著.

 

     「Ya你ㄟ頭啦!死孩子,今天幹嘛那麼興奮,是吃錯藥了嗎?南哥又故意往阿火頭上巴了一下.

 

     「沒啦!阿丟今天數學又考一百分,溫阿母很歡喜,她若歡喜,我就歡喜ㄚ啦!

 

     「說實在的,你很會讀書,如果跟著我們走這途,你自己會不會覺得很可惜.南哥問著.

 

     「不會呀!讀書棒,又不代表將來一定就會很好,就可以賺大錢.對不?」「重點是我以後一定要有可以賺大錢的機會,然後讓我阿母吃好的,穿好的啦!

 

     「阿不溝,溫常常要拿性命來賭ㄋㄟ.

 

     「我沒在怕啦!阿火拍著胸,豪氣的說著.

 

     「我知啦!你很有膽識.」「坐啦!南哥打開瓦斯爐煮水後又說:會泡茶嗎?你學學看.

 

     「.阿火立即接過了茶壺和茶葉.

 

    南哥點了根菸,開始吞雲吐霧的說:其實我很想念以前在坤哥家那一年多的日子,坤哥大我幾個月而已,不過對我就像弟弟一樣愛護.那時我跟他們一家人在一起,仿佛就像是真的一家人一樣.

 

     「坤哥的家庭很美滿,他根本就不是屬於這個圈子的人,也不適合.

 

     「那為什麼還進來呢?阿火疑惑的問著.

 

     「走入黑社會,他為的是報恩,我跟他來這裡,也是為了報恩.」「不過我報恩的對象是坤哥一家人.南哥有點感愾的說著.

 

     「那坤哥呢?他報什麼恩?阿火緊接著又問.

 

     「在我們十五歲的時候,有一次他的阿爸和阿媽騎歐兜拜出去,結果發生了車禍.坤爸撞的很嚴重,好不容易搶救了回來,但是腳卻被截肢了.也因為撞到了頭,昏迷不醒好久好久.幸好那時候坤媽只有右手骨折,沒什麼大礙.要不然我們兩個嘛才十五歲,還真不知該怎麼來處理接下來要應付的日子.

 

       「後來坤媽連手都沒好就出去工作了,但是不管她再怎麼努力,賺來的錢都不夠維持他阿爸住院的醫藥費.

 

       「坤哥聽人家,台北城賺錢比較容易,所以就跟他阿母商量說要上台北城找工作.這樣就可以減輕他阿母的負擔,幫忙賺錢醫好他阿爸.」「後來我當然也就跟著他一起上去呀!

 

       「一開始我們也算幸運,到艋舺走了一圈,就找到一份做學徒的工作.」 「是做黑手ㄟ啦!錢雖然很少,但有供我們吃和住.

 

      「坤哥說,豈碼我們兩個不用住在家讓坤媽養,不用給她更大的負擔,錢少總比沒錢賺好,所以我們就在那裏待下了.

 

      「但是老闆的女兒很自私,很討厭,一天到晚看就我們不順眼,常找我們的麻煩.

 

 

      「更衰的是,有一個晚上,我要去便所的時候,門ㄧ推就不小心看到老闆的女兒在洗澡.明明就是她自己沒把門鎖好的,還哭著賴我,說我故意偷看她洗澡.

 

     「後來老闆很生氣打了我好幾巴,就把我們趕了出去.最後連我們已經做了半個月的工錢都沒給.

 

 

    南哥抽了抽口菸又繼續的說:我們在街頭晃了一天一夜,又餓又累,最後只好去偷人家的東西吃.結果被抓到,還被打的很慘.所以也不敢回南部去.

 

     「就在我們蹲在路邊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老大出現了.」「聊了幾句後,他不但帶我們去吃飯,還給了我們地方住,也給了我們一份工作,就是在場子裡看門啦!

 

     「後來沒多久,坤爸因為腦子裡有很多血塊需要開刀,老大二話不說的就幫坤哥出了一筆很大的手術費用.所以我們就這樣跟了他十年.

 

 

    「不過現在坤爸和坤媽在鄉下也算是過著半養老的日子,其實倒也清閒.「那坤哥倒是可以安一點心了啦!

 

    「那你呢?」阿火看了南哥一眼.

 

 

    「我喔!其實也從沒後悔過呀!反正我的資質不好,個性又衝動,我想我不管做什麼不會有出息的.所以走這行對我來講也沒差.

 

      「況且這個老大還真是個好老大,他並沒有做販毒或賣槍支運毒的危險勾當.我們不過就是收收保護費,經營賭場和幾家茶藝館跟酒家而已.

 

      「不過齁,坤哥個性比較軟,做人又謙虛,公道.對他來講,這途走來真的很辛苦.「所以囉!我們都在還人情債. 」南哥搖了搖頭的說著.

 

    阿火滿腦子欽佩的看著南哥說:南哥,其實你和坤哥都是個重情重義的好人.

 

      「哈哈哈!好人???坤哥是啦!我不是.如果有人敢欺負我,我一定加倍還給他,我不像坤哥那麼的善良,我比較狠啦!

 

       「,我覺得你很夠意思,是好兄弟.是個敢做敢當的男子漢.

 

     「臭小子,這張嘴幹嘛那麼甜,你是想巴結我幹嘛?

 

     「我沒有想巴結你啦! 是實話實說.」阿火緊張的叫了起來.

 

      「好啦!別緊張,我嘎哩多謝啦!其實雖然你年紀還小,不過我和坤哥對你很刮目相看的喔!」南哥拍拍阿火的肩膀說著.

 

                 *                       *                        *

 

    匆匆五年已過,轉眼間阿火就要從國中畢業了.

 

    一個晚上,阿火看到火媽從晚飯後就不停的在幫人家縫補衣褲,還不停的咳著,直至深夜.

 

    母親的背影那麼的嬌小,看起來是那麼的勞累不堪,那麼的脆弱.阿火忍不住的紅了眼眶.

 

    阿火走向母親,摸摸火媽的肩膀,:阿母,好去休息了啦!明天再縫不可以嗎?

 

      「你先去睡啦!我縫完這最後兩件就沒了,這是陳老爺要的,他們一直都很照顧我們的,不能拖,明早要趕緊給他們送去才行.

 

     「阿母,我想跟你說一件事,我…我真的不喜歡讀書,我想出去找份工作.等我開始賺錢,存到一筆數目的時候,就可以自己做生意了呀!誰說只有讀書一途才能賺到錢,才能做大事呢?你說,對不?」阿火有點擔心的看著火媽說著.

 

     「阿母,我讀書其實為的是讓你歡喜,並不是為了我自己,我真的沒興趣繼續讀了.

 

    火媽放下手中的工作,回頭看著阿火說:可是你頭腦這麼好,老師都很稱讚你,如果不繼續讀下去的話,不是就沒彩ㄟ嗎?

 

      「我知啦!阿母,但是我真的很不愛讀書呀!阿母,我求你,拜託啦!況且我們總不能一輩子都住在花姨厝裡吧?我們要不是應該想辦法改善目前的困苦環境,賺了錢後才能把燒掉的屋子給蓋回來呀!你說是不是?

 

    火媽想了想,:好啦!你如果真的不想讀就不要讀吧!可是你現在還那麼細漢,是要找什麼工作呢?

 

      「阿母,你別擔心啦!我十五歲了ㄋㄟ,大漢ㄚ啦!

      「我今天有聽到別人在講,說隔壁的隔壁的那個村子有家大餐廳要收學徒耶!如果我可以去那裏工作,不但有吃有住,還可以存到錢,也可以學到功夫喔!

 

     「阿母,你相信我啦!如果讓我去做事,我一定會好好的學習,將來我一定可以可以讓你過好日子的.

 

    火媽看了看阿火那非常堅定的眼神,嘆了嘆口氣,摸了摸他的頭說:好啦!如果你真的不愛讀書,我也沒辦法逼你.我嘛相信行行出狀元,你頭腦這麼好,也一定可以做出成績的,我也不是想靠你讓我過好日子,只要你可以過的好,我就可以放心.既然你都已經決定了,那就去吧!」火媽有些許無奈的說著.

 

      「阿母~~~~多謝你,我一定會努力做事,不讓你擔心的.我也希望可以不再讓你這麼辛苦的做事.阿母,多謝你,真的好多謝你啦!阿火高興的抱著火媽不停的歡呼.

 

      「好啦!好啦!你就快點去睡,有事明天再講啦!」火媽催著阿火進房,轉回頭又開始縫起了衣服.

 

      「阿母,那你也快點去睡喔!阿火終於放下了一顆沉重的心,走進了房.

 

 

    其實,若不是因為從小苦怕了,也害怕不忍再看到自己的阿母受苦,阿火也有想過要好好讀書,然後再出去闖出一番事業的.但是看著阿母的身體一天比天差,他心裡擔心著不知阿母等不到他成功可以享福的那一天啊!

 

待續...

 

 

 

第二天一早,阿火去了趟坤哥家,並且告訴他與火媽談論的結果,希望坤哥可以跟老大報告一聲,讓他可以正式的像上班一樣,天天去場子裡幫忙.當然他也希望可以有地方可以落腳,這樣才能不讓火媽發現他做什麼樣的工作.

 

     坤哥:放心,這個我可以說了算,大哥把賭場和茶藝館的事都交給我處理了.你今天就可以開始正式去賭場了,先幫忙看著場子吧!就是注意別讓人來鬧事或出老千.薪水方面也沒有問題的.

  

    「至於住的地方嘛!我想…你就住這吧!這是老大的房子,現在只有我和南哥在住.我會跟老大講一聲的.

 

    「坤哥,你真夠意思,謝謝你.不過我可不可以明天再開始,我今天想好好的陪我阿母一天.」阿火說.

 

    「好的,沒問題,去吧!坤哥說.

 

     「!對了,坤哥,我還有一個問題想麻煩你,我可不可以偶爾去茶藝館裡的廚房找師父學煮菜,我想偶爾回去看我阿母的時後也能做幾樣菜給她吃,好有點交待.」阿火要求著.

 

     「可以呀!你若想學,隨時都可以去.

 

    「謝謝坤哥,那我就先回家了,謝謝你.

 

    「!」坤哥點了點頭.阿火就開心的走出了門口.

 

       *       *        *

 

     其實出來混黑社會的人,白天裡除了等吃飯,等老大下指令,就没麼事可做了.做小弟的人,没錢用時就收收保護费,無聊就找人喝酒,隨便亂亂膨風.再不然就是聚集在一起玩五色牌或麻將來打發時間.最後累了就去睡覺.這就是混混,就是流氓.

 

     這樣的日子,阿火又怎麼受的了呢?更何況他是個恨賭,恨酒之人.

 

    不過還好他常在賭場開始前的傍晚,都會到廚房裡跟師父聊聊天,學學料理.

 

     阿火也會儘量在每個月裡回家一趟看看她阿母和花姨.

 

    每次回去他都會買很多的材料,然後故意在火媽和花姨面前做給他們看,之後就一起開開心心的吃飯.

 

    火媽和花姨因為很少吃到好料理,所以每次阿火回去給他們做料理吃的時候,他們都好開心的直說好吃好吃,也還真的以為阿火現在在餐廳裡學了一手的好功夫了呢!

 

       *      *      * 

 

     日子就這樣過了一年多,有個晚上,大哥來到賭場巡視實,把坤哥,南哥,和阿火都叫進了房.

 

     老大開口說:阿火,其實我原本以為你很會唸書,對你的期望是不同於其他小弟的,現在你也來賭場一年多了,坤哥和南哥都很看重你,還說你從不碰酒,也不碰賭.做起事來很有幹勁,也很有原則,很值得重用.現在我倒也是信了.」「你說說看,你自己有什麼想法?

 

    阿火看了看大哥說:老大,那我就自告奮勇了,我不想待在賭場裡整天無所事事,我想闖出一翻成績來,我阿母還在等我著我賺錢回去,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把燒掉的房子給蓋回來呢!

 

    「不然大ㄟ,你看這樣子好不好,賭場和茶藝館以及酒家從以前到現在的呆帳都交給我,我負責一一的去幫你討回來.那我可以有獎金分嗎?阿火很敢,且有自信的問著.

 

     「!有膽量,我就讓你一搏.全交給你.只要你可以把債討回來,每收一筆都會有一筆獎金.我是個有賞有罰之人.」 「不過你凡事要跟南哥交待,他在這裡十年了,很多事都比你清楚,有經驗的多.

 

    「好的,謝謝老大,我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

 

     「還有,現在起賭場和茶藝館就交給南哥,阿火你就給我好好跟著南哥學習,以後每個月來別墅一趟跟我報告就行了.老大又補充著說.

 

    「那坤哥呢?阿火看了看坤哥一眼的問.

 

     老大看了看坤哥說:水坤,現在起你天天跟我進公司,做我的特助,助我發展建築業以及大型的酒店事項.

 

     「是的,老大.坤哥恭敬的回著.

 

    老大把眼神轉向南哥又說:阿南,你跟阿火就幫我好好的看著這邊,將來公司賺大錢,我也不會虧待你們兩個的,知道嗎?

 

    「,大哥南哥說.

 

      「謝謝老大看的起我,肯給我機會.阿火也恭敬的向老大鞠了個躬.

 

    「,你們兩個先出去吧!我有事要跟水坤商量.大哥又說.

 

     「.南哥和阿火同時說著,然後就走了出去.

 

         *        *         *

 

     當晚,阿火連夜把所有的帳本都看了一遍,第二天就開始了他的新任務.

 

    接下來,他一間一間的去討,白天到黑夜,不管欠帳人躲到哪裡,他都有辦法把他們給找了出來.他的衝勁和狠勁,很快的就打響了他的名號.

 

    欠帳的人碰上他一次就都怕了他,因為他打起人的時候比南哥還狠.

 

     他從不講情面,時間到了,欠債的該還就要還.還不起的他立即剁下了人家的手指做為警告,而且他還是親自動手.就因為他痛恨人家好賭.

 

    真不敢相信短短半年,阿火幾乎將所有的呆帳都給討了回來.大哥對他的那股幹勁很是佩服.

 

    有一次南哥跟他泡茶,語重心長的跟他說:阿火呀!在黑社會裡的人,運氣好的人就坐警車,運氣差的呀就只能坐靈車了.」 「而且大多數的時候,都不知道自己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混的日子,人生是沒有意義,沒有滋味的.

 

    「很多人活著,只求瀟灑快活,過一天算一天,是沒有明天的.將來你的人生會怎樣,你也無法預知.

 

    「現在,你以狠闖出了響亮的名號,接下來一定會結很多的怨和仇家.」「老大重用你,你也一定會引起某幾個想出頭的小弟們的忌妒而恐會加傷於你,你一定要小心呀!

 

    「南哥,謝謝你的提醒,你放心,我一定會小心的.阿火很感動的看著南哥說.

 

        *        *        *

 

    有一回,另一個幫派的小子帶了幾個小弟再賭場門口堵他,手裏還提著開山刀.

 

     一見阿火就向他衝了過來.這時候,阿火的臉上沒有任何表情及變動.個頭雖小,卻是狠中帶兇.

 

    他越不慌張,對方反而開始害怕了.當他到了阿火面前,反而露出了吃驚的表情.

 

     這小子把刀往阿火身上砍了過來,在其他小弟們都還沒有反應過來的時候,阿火將頭一閃,一側身,一下子就一手抓住了砍過來的開山刀,另ㄧ手也馬上抓住了對方的手.他快速的搶過刀,不猶豫的就狠很的向對方那被他抓住的手臂上砍了下去.

 

    這時候大家都亂了,慌了.對方後面跟著來的幾個小弟見狀都也不顧義氣的落荒而逃了.

 

     阿火大叫著說: 想砍我?你沒死過嗎?

 

     血濺了一地.他拿起砍落在地的手,往這個想砍他的小子身上丟了過去的說:還不快走,去醫院看看,看你好不好運,接不接的回去.給我滾~~~

 

     這小子嚇呆了似的,回過神卻還一臉驚恐,用僅剩的一隻手抱起了被砍下的手,血淋淋的趕緊就逃.

 

    廝殺就是這樣,阿火果真還從沒怕過,即使對方是一大票的人,他也從不往後方逃跑.死命的回砍才是他唯一保命的機會.即使受了傷,他也從不見慌張.

 

           *       *      *        *

 

日子匆匆的過,阿火就這樣闖出了響噹噹的火老大名號.轉眼間幾年就又過了.

 

終於在一次火媽的生日上,阿火將一大筆存款放在了她的面前.

 
 

    阿火開心的說:阿母,這是我這幾年存下來的錢,今天是你的生日,就交給你了,我們把燒掉的房子給蓋回來吧!

 

    火媽看到阿火這麼的有心,這麼的孝順,實在好開心.她真以為兒子長大了,規規矩矩的做事,存下了這麼一大筆的錢.

 

    火媽紅著眼的說:阿火,我算是對的起你親生阿爸了,你現在是個大廚了,阿爸他在天上看到一定很歡喜的.

     頓時阿火心裡揪了一下,苦了一下.勉強自己擠出了笑容給火媽看,才又說:是呀!阿母,我們終於可以把自己的家重蓋了,蓋好後,你就好好的享享清福,別再接一堆的散工回來做了.如果覺得無聊就找花姨聊聊,或和她出去外面走走,自自在在的過些好日子吧!

 

    火媽看著阿火:兒子,我知啦!你放心,我會照顧自己的,如果你叫我什麼都不做的待在家裡,那我的生活不是很沒意思了嗎?

 

 

    阿母~~」阿火抓起了火媽的手想繼續說.

 
 

    ~好啦!好啦!別擔心,我知啦!我會看身體狀況做事的啦! 」火媽也握了握阿火的手,安撫著他.

 
 

    倆母子的手,握的好緊好緊,阿火的眉頭也鎖的好緊好緊呀!

 
 

        *        *        *        *

 

 

    一個夜裡,場子外聚集了七八個傢伙來鬧事,說是自從這的賭場開了後,就搶走了他們原有的生意,因此想來討回一杯羹.

 

     這根本就是想來卡油的,阿火和南哥又怎麼會依呢!最後對方惱羞成怒的與阿火他們幹架了起來.

 
 

    慌亂中,阿火為了保護南哥,後面被砍了幾刀.

 

    突然只覺得的後面有陣陣涼意,而不知痛的他,本能的舉起刀就轉回去死命的砍.

 

     後來還是聽到南哥大聲的喊:阿火,夠了,別再砍了,再砍,他就死了啦!幾刀後,阿火才予停手.

 

    當然這場廝殺沒有人死,不過阿火卻把對方的兩條腳筋都給砍斷了.

 
 

              後來,當他看到自己身上都被血染紅了的時候,才發現,原來不只背後被砍了幾刀,連自己的肚子上面也挨了一刀呀!

 

    這一刀是往他左面心臟下面差不多的位置上橫砍下去的,他的肺被砍了一小截,就差那麼一點點,可就會要了他的命呢!

 

     為了不讓火媽起疑,阿火還打了通電話回去,騙火媽說,他很受老闆的賞識,老闆要派他去日本學藝,半年后才能回來.

 

    火媽聽到後開心不已,直說要去他阿爸墳前上香,好告訴他阿爸,他的兒子成了大器呀!

 

 

    阿火聽到後,才又發現,原來心裡的痛比起身體的痛還要痛.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亭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