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亭億是個有點誇張,有點好笑,有點可怕,卻又有點可憐的女生,她時而文靜,時而開朗,時而謹慎,卻又常常會出現許多粗線條行為的個性讓人覺得很奇特.而且她~真的有病.

 

在她的家裡,空氣總是飄著一股漂白水和清潔劑的味道,玻璃窗也都每天閃亮亮的會發光.

 

家裡打掃的一塵不染,對她來說是每天的基本工作,而對她房裡的擺設及物品,她龜毛的絕不允許他人移動.

 

回到家門口,她發現花瓶裡的花花沒正對著她瞧,她一定馬上將花花的臉兒整個轉正,非得要讓自己一進門就能完完全全的瞧見整個花朵.

 

每天出門,她一定會把頭髮梳的整齊聽話,絕不容一根髮根亂翹飛舞.

 

穿上白襪,也一定會對著鏡子直視那反摺的地方是否對齊.確定兩邊沒有高低差異,她才能夠安心出門.

 

因為無法忍受在視覺上的不平衡感,於是她對自己的高低眉很不開心.

 

終於有一天,她拿起了眉夾對著鏡子不停的拔,眉毛終於沒了高低,可是卻像極了鉛筆畫出來的二道細細彎月.

 

她的十隻手指甲和十隻腳指甲總是剪到短的不能再短,常常還會紅腫,因為剪過了頭.她病態,她瘋狂,就連自己的身體都不放過.

 

她最享受,最愛做的事,就是挖鼻孔.一天不挖上個五六回,她絕不放手.

於是她的鼻子變得無比敏感,脆弱的碰到灰塵就只會猛打哈啾.

 

一個星期六的中午,就在放學的時候,那個她偷偷喜歡的學長居然向她走了過來.

 

學長說:學妹,傍晚我們去看電影,然後一起吃飯好嗎?

 

亭億又驚又喜的頻頻點頭.

 

於是她的整個下午都躲進了房裡,東搞西搞不知不覺就已過了幾個鐘頭.

 

看著鏡子裡的自己,乾淨,整齊,美麗,她感到自己無一處不完美,信心爆棚.

 

看看手錶剛好五點鐘.開心無比的她終於走出了房門口.

 

打開大門走出巷口,遠遠的正看見學長騎了部大紅色的名流100來接她,她開心的舉起手不停的向他揮舞.

 

一路上學長耍帥狂飆直奔電影院門口,車停上了人行道,架好,轉身,欲開口說話之際,驚見亭億正往鼻孔裡塞起衛生紙.

 

嚇了一跳的他緊張的說:你流鼻血嗎?趕緊把頭低下,捏緊鼻子,不要再用衛生紙刺激鼻孔.

 

亭億哈哈哈大笑說:沒有啦!沒流鼻血,是我在清鼻孔.

 

?你在大庭廣眾之下挖鼻孔喔!為什麼不等進了電影院後再到洗手間去挖呢?」學長覺得實在是不可思議的問著她.

 

因為我們剛剛騎摩托車來的呀!空氣好髒,我呼吸沒辦法順暢.亭億說.

!還有,調整你一下,不是挖鼻孔,是清鼻孔.ok?」亭億又說.

 

!這樣喔!學長一副難以置信卻又不能不信的點了點頭.

 

買好票,進了電影院後,學長問:學妹,你要可樂和爆米花嗎?

 

不要,不過我要兩瓶養樂多和一條巧菲絲,!還有我要一條滋露巧克力.

 

.我去買.學長大方的說.

 

我先去洗個手,你買好等我喔!

 

!」學長點了點頭.

 

看著亭億從洗手間出來,學長馬上向前把零嘴遞給了她.

 

謝謝學長,你真好.亭億開心的笑著說.

 

電影散場,學長說:學妹,我們去旁邊的夜市吃飯好不好,這裡有一家排骨飯很好吃喔!

 

好啊!我最愛吃排骨飯了.亭億一點也不怕彆扭的說.

 

吃完飯,他們走回機車停放處,學長突然打了一個大飽嗝,~的一聲,嚇壞了亭億.

 

學長,你好噁心喔!我都可以聞到你吃下去的排骨飯了耶!而且還那麼大聲,不能控制一下嗎?亭億睜起二隻大的不能再大的眼睛望著學長說.

 

~不能耶!我控制不了.對了,我家就在附近,不如去我家一下好不好?待會我再送你回去.

 

?不好吧!我們第一次約會你就要帯我去你家喔!你想幹嘛?亭億紅著臉緊張的說.

 

放心,我不是要對你怎樣啦!只要到我家一分鐘就可以了.

 

為什麼?」亭億又問.

 

到了你就知.」學長賣起了關子,就是不說.

 

!好吧!」亭億無可奈何的點頭.

 

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學長停下引擎,說:到了,下車吧!就是這裡.

亭億下了車,學長立即將車停好,拿出了鑰匙,開了門.把頭轉向學妹說:對了,這裡現在只有我跟我哥在住,我爸媽都回南部老家去住了.

 

大門一開,見到客廳就忍不住大叫的亭億說 :「哇!好恐怖,你家好亂喔!

 

是呀!那你現在進房間去看一下.

 

?」亭億張大眼望著他的學長.

 

不要懷疑,左邊那間,門口瞄一下就好,我不會對你怎樣的.

 

「喔!好吧!

當她走近房門口時,啊~的一長聲忍不住的她叫了出來.這實在太可怕了,你整個床都放滿了衣物,像一座垃圾山一樣,哪裡還有地方可以睡覺呢?」亭億又擋不住的直說了出口.

 

有啊!用手撥一撥,有個位置出來就可以睡啦!很舒服說,還不需要蓋棉被呢!

 

...」亭億摸了摸腦袋,順了順頭髮猶豫著.

 

好了,我送你回家吧!」學長很有禮貌的跟她說.

 

?你讓我看這是什麼意思?」亭億忍不住想問個清楚.

 

就是要告訴你我是個很髒亂的男生呀!你可以接受我嗎?

 

..不行耶!」亭億不隱瞞的又直說.

 

!其實我也頂不順你太愛乾淨的個性,為了避免我們將來在愛上對方後又因為這些原因而吵分手,不如我們現在先想清楚,接下來要不要繼續交往比較好.

 

!可是學長,我很喜歡你耶!

 

我也很喜歡你呀!那你能不能做到不介意我的髒亂,然後也對你自己放寬一些些呢?

 

...可能做不到.~不如我們就做好朋友,繼續交往好了,不做男女朋友的那種交往,你看這樣好不好?

 

哈哈哈! 學長摸了摸學妹的頭,握了握她的手說:,好朋友,我們去吃ㄘㄨㄚˋ 冰吧!隔壁有一家也好好吃!」

 

好啊!謝謝學長.亭億笑得開心,學長更更開心.

 

自此以後,他倆成了無話不談,無話不說的好好朋友.

當學長看到了愛乾淨的男生就一定會介紹給學妹認識,而學妹看到有不介意髒亂的女生也一定不會忘記介紹給他的學長.

 

投機無比的他們,總會在下課後快速的直奔福利社裡吃冰,吃零嘴,聊.

學長總是會故意在吃完後把臉朝向學妹打個很大聲的飽嗝.

當然不笨的學妹,也會在第一時間裡立即跳開,並且大聲罵說:臭學長,你真的好噁心,請不要再給我聞你胃裡的食物啦!

哈哈哈哈!學長總是得意的這樣大笑著.

這美麗的校園也成了他倆的美麗的"笑園".

 

~~~THE END~~~~

 

PS~ 故事中的亭億是我.

      愛喝養樂多的是我.

      愛吃巧菲絲和滋露巧克力的也是我.

      而那個有病態瘋狂行徑的潔癖也曾經是我.

      但是那個學長和劇情純屬虛構,都不是我的啦!

      哈哈哈哈哈!這篇寫的我亂開心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亭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