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_F23_20110406032418839[1]  

繪圖:亭億

 

 

 

 

人物: 蝦味先~男~知名暢銷小說作家

          胖胖果~女~大大公司小會計

 

 

*            *             *              *               *              *

 

 

天亮囉!可是今天太陽公公懶惰的不肯起床,蝦味先卻徹夜未眠,努力的趕著稿.

 

 

「老婆,動作快一點,不然你會來不急喔!」蝦味先邊趕稿邊催促著動作慢的老婆胖胖果.

 

 

「好了,好了,我已經好了.我去上班了喔!老公.」胖胖果用著那28歲卻還帶著一把稚氣未脫的童音嗲嗲的說著.

 

 

「嗯!記得帶傘喔!外面下著大雨. 」蝦味先仍低著頭努力的趕稿說著.

 

 

「喔!好啦! 」胖胖果低下頭,嘆了一口氣,自言自語的說:「最討厭下雨天了.

 

 

一出門口她將傘打開,看著自己龐大的身軀,忍不住又說: 「這麼胖,這把小小的傘也遮不住呀! 」她又嘆了口長氣.

 

 

自從小綿羊連續爆胎三次後的她,決定再也不騎機車了,反正公司也不太遠.

 

 

於是她撐著那不太能遮的住她全身的小花傘,走到公車站牌前.

 

 

很幸運的馬上就來了部往公司方向的車,快快的她上了車,往裡頭的座位上收尋著.

 

 

「ㄟˊ~最後一排走道底的那個位置沒人坐耶! 」她開心的趕緊走了過去,坐了下來.

 

 

一路上,乘客們上上落落,她無聊的盯著那被弄的溼答答的走道發起了呆.

 

 

突然很刺耳的ㄍㄧ~的一長聲響起,司機為了躲開一隻小狗,來了個緊急剎車.

 

 

好死不死的她卻坐在車尾正中央沒有任何扶手及阻攔物的位置上,沒防備的她,居然咻~的一聲就向前滾了出去.

 

 

!的一聲巨響,誇張的有如棒球球員那樣滑壘成功.她的頭卻結結實實的直接撞上了投幣箱.

 

 

車上的乘客似乎在一開始時都有些緊張,直到有人哈哈哈的大笑,其餘的人居然也加入了笑聲,一起大笑了起來.

 

 

「好痛喔!好丟臉喔!怎麼辦? 」胖胖果心裡想著. 「我要不要乾脆裝死,不要起來算了. 」就在她心裡正想著該怎麼避免這場尷尬的窘境時,司機開口說話了.

 

 

 「小姐,你是好阿沒?麥溝ㄍㄟ係啦!緊起來啦! (小姐,你是好了沒,不要裝死啦!快點起來啦)幸災樂禍的司機還故意提高嗓音的講著.

 

  

天哪!全車的人笑得更加瘋狂,卻沒有人給予任何關懷或上前扶她一把.

 

 

她急急忙忙爬了起來,低著頭說: 「 司機 先生,我要下車,麻煩你前面停一下.

 

 

司機停下了車,卻還故意很大聲的虧她說: 「下次下雨天要小心啦!要抓緊,不要又被甩出來喔!

 

 

尷尬的下了車後,她發現還有兩站才到公司,於是她拿起手機邊走邊撥號: 「喂!老公」然後她就忍不住的一直大哭.

 

 

蝦味先緊張的問: 「怎麼了?哭什麼?發生了什麼事?

 

 

「我剛剛在公車上由車尾滾到車頭,頭還撞到了投幣箱啦!好痛!好丟人喔! 」啊~~胖胖果繼續哭著.

 

 

「為什麼?那你人有沒有怎樣?有沒有受傷? 」蝦味先又問.

 

 

「沒有啦!沒受傷.不過頭好痛,馬上砰出一個大包包啦!而且衣服弄得好髒喔!

 

 

「你現在在哪?我帶衣服去給你換. 」蝦味先體貼又心疼的說著.

 

 

「可是你不是要趕稿嗎? 」胖胖果不斷吸著鼻涕的說.

 

 

「沒關係,老婆重要,你在哪? 」蝦味先問.

 

 

「我正往公司的路上走啦!大約還有兩個站. 」胖胖果答.

 

 

「ㄏㄚˊ~你為什麼要提早下車? 」蝦味先又問.

 

 

「我就很丟人呀!不趕快下車,那是要留在車上給人家笑嗎?

 

 

「唉!什麼時候了你還管那些幹嘛呀! 」「別繼續走了啦!看看附近有沒有什麼明顯的目標或店鋪,跟我說位置在哪. 」蝦味先嘆著氣說.

 

 

「喔!剛剛經過麥當勞啦! 」胖胖果說.

 

 

「好,趕快進去等我,我一會兒就到了. 」蝦味先安撫著她說著.

 

 

「好,你快點喔! 」胖胖果又用著那好聽又嗲的聲音ㄋㄞ著.

 

 

二十分鐘後,蝦味先帶著衣物進了麥當勞,看見老婆就說:「怎麼那麼濕呀!快進洗手間換上,別生病了.

 

 

 「嗯!」胖胖果很快的接下衣服就衝進了洗手間.

 

 

胖胖果走出來後力及上前抱著蝦味先的手臂說:「老公,謝謝你.

 

 

「走,我送你去公司.」蝦味先摸摸胖胖果的頭說.

 

 

上車後蝦味先問:「不是叫你記得帶傘嗎?你沒帶喔?

 

 

「有啊!」胖胖果說.

 

 

「那為什麼還淋的這麼濕呢?

 

 

「老公~那把傘這麼小支,哪遮得住我呀!」胖胖果嘟起了小嘴說.

 

 

「那幹嘛不拿五百萬那支大傘?」蝦味先推了推那厚重的眼鏡說著.

 

 

「不要啦!那麼大支,會顯得我更胖,會被很多人笑耶!」胖胖果大聲的叫著.

 

 

「不會啦!胖胖的像米其林寶寶,很可愛呀!

 

 

「老公~你真的不覺得我太胖了嗎?」胖胖果眼賊溜溜的打亮著老公的表情.

 

 

「不會呀!你不也沒嫌我又瘦又小的嗎?」蝦味先看了看她又說:「從認識你不是一直都是這樣的嗎?很好呀!冬暖夏涼,抱著很好睡耶!你是胖胖果,我是蝦味先,我們可是絕配呀!

 

 

「喔~老公!好愛你喔!你最好了.胖胖果馬上轉過去給了蝦味先一個很大的擁抱和kiss.接著又ㄋㄞ著說:「我下輩子還要當你老婆喔!」

 

 

「好啦!好啦!我也願意再當你老公啦!而且你這麼大隻,目標很明顯,投胎後我也一定可以很快的就找到你的.」蝦味先拍了拍她肉肉的大腿,哈哈哈爽朗的笑著說.

 

 

多麼令朋友們羨慕不已的小鴛鴦呀!他們的世界裡沒有爭吵,沒有互相埋怨;有的只是彼此的互相關懷,互相照顧,這樣的夫妻當然幸福恩愛.相信以後也會,永遠都會.

 

 

~~the  end~~

 

PS~這篇,真實故事改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亭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