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想的路很遠很長,也許看不到前方的路到底離夢想還有多遠,但總要盡自己所能,永不放棄

~~~~~~~~~~~~~~~~~~~~~~~~~~

日子過的很快,連呼吸都似乎跟著那麼快.

人生的目的是什麼?我不停的思索,至今還在思索.

畢竟我就是顆砂,人海裡的一顆小砂.

~~~~~~~~~~~~~~~~~~~~~~~~

寫作對我來,是一件極快樂,又極痛苦的事.因為我沒有強健的體魄和精神可以支撐,但我又實在是非常熱愛至身於其中.

想要好好寫作,對於一個有家庭,有孩子的我來說,真是艱苦啊!我非得有個與外邊隔絕,沒人在附近晃動或打擾的房間才行,要不那家務,那責任,我真無法專心啊!

~~~~~~~~~~~~~~~~~~~~~~~~

香港沒有藍天白雲了,天色總是灰灰的,髒髒的;空氣也是臭臭的,悶悶的;人們的腳步更是急急的,沉沉的;臉色呢?憂憂的,繃繃的.

香港人辛苦啊!

~~~~~~~~~~~~~~~~~~~~~~

我的情緒總是在心裡翻騰,不多於顏表的.此刻可以因一點小小,小小的觸動,而澎湃不已;但下一刻卻也可能莫名的就doen到了谷底,不想理會任何人.

我愛,我恨,我憂,我樂,我悲,我喜,皆因多情的性情啊!

~~~~~~~~~~~~~~~~~~~~~~~~~~~~

其實還挺幸運的,總還是能夠在忙裡偷閒,苦中作樂,生活因此,因自己而多采多姿.

~~~~~~~~~~~~~~~~~~~~~~~~~~~~~

有一種感情,它不濃,沒有負擔,沒有壓力,沒有牽伴,但卻份外的親切雨輕鬆,就似那自小就在你身邊靜靜的陪伴著你卻從不開口的風.

~~~~~~~~~~~~~~~~~~~~~~~~~~~~~~~

網路很妙,它可以讓陌生人成了熟悉的人,卻也可以讓那些原本熟悉的人成了陌生的人.怎麼說呢!也就是原本熟悉的人在網路上文字間才又發現他(她)不同,那並不是我們原本認識的人的感覺.甚至有些人寫出來的文字很激烈,個人意識很偏,很強,這會讓原本認識(她)她的人突然覺得陌生了.不知是人變了,又或者是本來就不真正的熟悉他(她)卻以為很知道

 ~~~~~~~~~~~~~~~~~~~~~~ 

對於人生我們要懂得將視野放大,學習著將心境放寬.

人生的路就像行走樓梯時一樣,總是上上落落,無法避免.

事業有上有落,存款有上有落,愛情,親情,友情也一樣.

無論今日過得如何,心情是上是落,明日總又是一天新的開始,

我們應當儲備能量,迎接明日,努力創造好心情.

~~~~~~~~~~~~~~~~~~~~~~~~~

時時提醒自己該好好珍惜身邊的人,給予機會;不管誰錯誰對,即使有埋怨,有誤會,都別讓恨占據心裡,而害了大家,讓彼此後悔.

 ~~~~~~~~~~~~~~~~~~~~~~~~

每個人都有個體自由的權利,所以你的自由也必須以不妨礙他人的自由圍前題啊!千萬別讓踩著人家的自由來達成你的自由啊!

~~~~~~~~~~~~~~~~~~~~~~~~

看來人ㄧ但有了想法或殘念,或遺憾,那會是一輩子都不能消失的吧!

  ~~~~~~~~~~~~~~~~~~~~~~~~

人生如果沒有音樂與文字~這日子怎麼過呀

 ~~~~~~~~~~~~~~~~~~~~~~~~~

催眠自己:我最好,我最棒,然後我就什麼都不怕。

 ~~~~~~~~~~~~~~~~~~~~~~~~~~

朋友貴在坦誠,有言直諫,不惺惺作態;切記勿表裡不一,勿說好幾套不同版故事;不在背後說小話,更忌無中生有,此為朋友的根本道義.

 ~~~~~~~~~~~~~~~~~~~~~~~~~~~~

人生處處都能修練,也都是修練;大徹大悟我們做不到,那就來些小徹小悟也就很棒了

~~~~~~~~~~~~~~~~~~~~~~~~~~~~~

 

夜了,街靜了,偶爾幾部飛馳而過的車,聲響劃破了天際.

這樣的夜,想起了從前台北夜裡的街頭,也是如此這般.
夜,總是容易讓人泛起思念.

~~~~~~~~~~~~~~~~~~~~~~

 

友情的酒也是需要時間來釀的啊!

 

~~~~~~~~~~~~~~~~~~~~~~~~~~~~~~

ㄧ個人要受人歡迎,受人尊敬,甚至受人愛戴,絕對不可能是個會說謊,會在人前人後有不同嘴臉,並且喜歡在人家背後說小話,或不誠實,或不守信,或只會批評人家卻不懂讚美,不懂感恩之人,當然更不可能會是個眼高手低,卻仍以為自己是個能人傢伙!

 ~~~~~~~~~~~~~~~~~~~~~~~~~~~~~~

人生有如ㄧ顆果樹,有人結實纍纍,有人枯枝無葉;這...勝也人生,敗也人生~~外邊下著雨,心裡就沒了戰鬥力,你說這戰還是不戰?當然要啦!

 ~~~~~~~~~~~~~~~~~~~~~~~~~~~~~~~

人生就是不停的與生命做困鬥,人之所以能成大器,肯定是因為夠堅忍,能與自己戰鬥.而非與別人戰鬥

 ~~~~~~~~~~~~~~~~~~~~~~~~~~~~~~

懂得小酌、快樂人生。懂得知足、煩惱不找。懂得放下、身心輕盈。懂得珍惜、你最富有。懂得關懷、不缺朋友。

 ~~~~~~~~~~~~~~~~~~~~~~~~~~~~~~~

有錢是一件好事,但僅記不要當錢的奴隸,要懂得讓自己主宰自己的生命~而非讓錢主宰你.

 ~~~~~~~~~~~~~~~~~~~~~~~~~~~~~~~

人生就是責任兩個字,很多時候並非是你可以去選擇要擔或不要擔的,以生兒育女來舉例好了,生了就要養育他們,這就是擔,除非你是個爛人,生完後可以狠心的不當一回事把他們給丟棄,選擇不擔這養育的責任.但通常能夠做出這種事的人,其人生,經歷,下場也絕對不會有好的,因為冥冥中注定,不擔此責任,必擔罪孽.

 ~~~~~~~~~~~~~~~~~~~~~~~~~~~~~~ 

人要有根本,道德,和良心,那些老土的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禮義廉恥就是做為一個人基本要有的東西,不然怎麼當人.

 ~~~~~~~~~~~~~~~~~~~~~~~~~~~~~~

會因為賺錢多過於另一半就大聲的人,通常多數就是個不懂得尊重人的人.夫妻相處絕對要能互補,不然成不了夫妻;但婚姻若出狀況,也絕對是兩個人都有錯.倆個人相處,總有一方會較為強勢,但強勢的人並不代表就一定會不懂尊重,不懂別人也有付出.

 ~~~~~~~~~~~~~~~~~~~~~~~~~~~~~ 

夜深了,人靜了,腦靜了,心也靜了.

也許也該試著讓自己人也淨,腦也淨,心也淨.

想想這人生,自己的,親人的,好友的,萍水相逢,不認識的,大家不都是庸庸碌碌為求溫飽而已的嗎?

既然都能飽了,那就不要去計較,不要去羨慕,不要去忌妒,當然也不要有過多慾望,過多所求才好.心要寬,才能自如.

 ~~~~~~~~~~~~~~~~~~~~~~~~~~~~

巧遇兒時玩伴、驚覺歲月如梭、年華去、皺紋到、聲聲嘆、受不了!

 ~~~~~~~~~~~~~~~~~~~~~~~~~~~~

很多人的辛苦我們看不到,千萬不要以為別人的成功都是好運或僥倖所得.

 ~~~~~~~~~~~~~~~~~~~~~~~~~~~~ 

做人要善良、如果你可以用口和眼就去傷害一個人、那你的心就沒有真善。我們要學會懂得去善待別人、瞭解別人、關懷別人。

 ~~~~~~~~~~~~~~~~~~~~~~~~~~~~

幸福可以來的很容易,只要你有簡單的心,就ㄧ定能夠體會到簡單的幸福

 ~~~~~~~~~~~~~~~~~~~~~~~~~~~~

簡單看世界,世界就簡單.

 ~~~~~~~~~~~~~~~~~~~~~~~~~~~~~

我一直覺得很不喜歡,也很不習慣~為什麼有許多的人的腦袋在什麼都不清楚,都不知道的時後就習慣的先去把事情想多,想偏~總是喜歡在腦袋裡先把事情給複雜化,難道就那麼愛想,那麼愛搞事嗎?

許多人總是會有先入為主的觀念,把事情就複雜了,這就是重點呀!為什麼ㄧ定要先入?幹嘛不停在那看看,聽聽就好,有好的看法和意見才話講嘛~別只給人家麻煩~不給人家幫忙

 ~~~~~~~~~~~~~~~~~~~~~~~~~~~~~~~~ 

很多時候做人只要簡簡單單,不需太用腦,能笑就笑,世界幸福.

 ~~~~~~~~~~~~~~~~~~~~~~~~~~~~~ 

人生到底有什麼意義?其實很多時候我也不知道.

我想大部分的人也許跟我一樣,只體會到就只是責任和義務,尤其是在身心感到累的時候,無處宣洩的時候.

不過,既然來了,也不想走呀!那也就只好努力點,給自己找個方向和目標,好讓自己的人生有點什麼意義,是吧!

 ~~~~~~~~~~~~~~~~~~~~~~~~~~~~~~

心累到了一定的程度時,真的會連生氣的力氣都沒有了,那剩下的,也就只能哭了.

 ~~~~~~~~~~~~~~~~~~~~~~~~~~~~~

我的戀愛三階段、婚前、婚後、有小孩後

婚前,咖啡杯時期:兩人世界慢慢品嚐。
婚後,白瓷骨茶杯:泡泡花茶、喝喝果汁、慢慢計劃。
有小孩後,爸媽專用馬克杯時期:厚實耐用、喝啥皆可、什麼都不怕。
其實每對戀人走到婚姻裡後、都是差不多這樣子的,對吧!

 ~~~~~~~~~~~~~~~~~~~~~~~~~~~~

婚姻如果到了看到對方心情就無法美麗,並且也想不起對方有過的好,說起話都只是互相埋怨,表情也都只有怒氣,當雙方都無法看到對方也有許多的付出,只在乎自己,只會哀怨的說自己比較辛苦時,若不想想出路,轉轉彎,那就只能等著說掰掰囉!

 ~~~~~~~~~~~~~~~~~~~~~~~~~~~ 

文字真是個強大無比的東西,它既能撫平你的胸口,也能讓你感情氾濫直到潰堤.

 ~~~~~~~~~~~~~~~~~~~~~~~~~~~~

做人要有同理心,說話時也一樣.

當你說話時若不小心傷害到人家的時候,不要以為一句我個性就是直,有話直說是坦白就可以替自己辯解.

錯~錯~錯~個性可以直,但不代表你講話就可以不管別人的感受.

說好聽點,背後人家無奈的只說你很白目,但難聽點的就會說你很自私,不懂禮貌.

 ~~~~~~~~~~~~~~~~~~~~~~~~~~~~

 

人生有很多的酸甜苦辣,婚姻中尤其多.

如果我們都能做到時時警惕自己,無論在什麼樣的環境,擔任的是什麼角色,記得提醒自己,給予別人多ㄧ點機會,就是給予自己機會.這樣衝突和摩擦就會因此少一點,我們的人生自然也就會快樂幸福點.

好好想想如何好好學習保持良好的人際關係和婚姻關係吧!這是人生會不會開心順遂的主因呀!

 ~~~~~~~~~~~~~~~~~~~~~~~~~~~~~

記憶是個狡猾的騙子,總是美化了很多事情,卻讓你忘了最初的痛.

 ~~~~~~~~~~~~~~~~~~~~~~~~~~~~

面對人生就是需要看你的"態度"兩個字,態度對了,什麼都順點、煩惱自然就少一點.

 ~~~~~~~~~~~~~~~~~~~~~~~~~~ 

突然想探討一件事,基本上來說,對人都應該要坦承以待,心存善念及懂得關懷與感恩.
要做到這些其實真的不難,但是當我們碰上了不同類的人的時候,對方並不這麼對你的時候,總忍不住要質疑,到底對人過於熱心,或太替對方著想,是否真代表我們錯了,又或者該罵罵自己,是活該,是豬頭.

 ~~~~~~~~~~~~~~~~~~~~~~~~~~~~~~ 

記憶總是隨著時間的流逝,更發清晰,更見美麗,.

世界在變,歲月在變,人也在變,記憶卻在心裡永遠不會變.

 ~~~~~~~~~~~~~~~~~~~~~~~~~~~~~~ 

人生就是當你碰到牆,或前方沒路的時後就要懂得轉,因為如果不轉,你可能就要買單.

 ~~~~~~~~~~~~~~~~~~~~~~~~~~~ 

人們常犯的毛病就是在處理,面對事情的時後,都很容易輕易的妄下結論,即使你以為親眼所見的,卻也未必就是真.可是更蠢的卻是自己一早就先催眠自己說那是真.

 ~~~~~~~~~~~~~~~~~~~~~~~~~~ 

人長的越大,朋友越少,其實沒有什麼不對,因為我們不再是個無憂無慮只要唸書玩樂的孩子了.
我們開始有責任,有家要擔,當然在時間的分配上,就會以奉獻給家人為先.
而在朋友部份也因為緣分有深淺良莠,更因隨著年歲的增長,我們多少都會減少一些交淺言深的泛泛之交,而增加一些可以深交深談的益友良師.
緣分來來去去,隨心隨運,根本無需強求.

 ~~~~~~~~~~~~~~~~~~~~~~ 

人只要心中有愛、身邊就會有愛。

~~~~~~~~~~~~~~~~~~~~~~~~~ 

人要學習珍惜,學會遵守,安份守己才能天下太平.

並且緊記人待我好,加倍還之.

 ~~~~~~~~~~~~~~~~~~~~~~~~~~~~~~~~~ 

經驗告訴我們,做人是真的要秉持著自然與誠懇,要有向善的心,及學習什麼叫做沉默是金.

話不多說,更不亂說,不搞是非八卦,不搞亂七八糟的人際關係,人生的大課題~學習謹言慎行.

 ~~~~~~~~~~~~~~~~~~~~~~~~~~~~~~ 

做人要小心,不要輕易的就搬弄了是非,不要不小心的讓自己的說與做成了兩套.

 ~~~~~~~~~~~~~~~~~~~~~~~~~~~~~ 

有個朋友跟我說了一段很美的話,她說:

熱戀時,像滾燙的白開水,情感是沸騰的,是滿滿的跳動 .

但老夫老妻久了,能保有溫度,沒有澎湃的水花,不燙口,也不濃烈,

但是,平淡中,生活又不能沒有它,體認了這一點,滋味就出來了。

真些句子真美 不是嗎?

 ~~~~~~~~~~~~~~~~~~~~~~~ 

 

做人要懂得把愛放懷裡、恨就丟一邊,因為恨只會讓人傷心、愛卻只有窩心.

 ~~~~~~~~~~~~~~~~~~~~~~~~~~~~~ 

不管你的外表如何裝扮、卸下一切之後、你依然是你。

 ~~~~~~~~~~~~~~~~~~~~~~~~~~~~~ 

做人要清楚明白、不要在意、更不要以為自己在別人心中是佔有很重份量、或必要的。

世界不會因為沒你而變壞、更不會因你不再轉。

時間就別浪費在那裡吧!這人生苦短的,請記得即時行孝,關懷親友、守護家人,比較實在吧!

 ~~~~~~~~~~~~~~~~~~~~~~~~~~ 

這世界的愛情和婚姻沒有絕對的幸福快樂和完美如意、人的身心會累、當然愛情也會。

一但雙方都累的時候、就是該給自己找個方式讓彼此鬆散一下的時候了。

想要幸福、就學習當個聰明的女人吧!

 ~~~~~~~~~~~~~~~~~~~~ 

婚姻就如跳探戈,若配合的不好,互踩就會痛.

 ~~~~~~~~~~~~~~~~~~~~~~~~ 

人生不在乎長短~而是曾經溫暖~有家人和朋友的陪伴與相知相惜

 ~~~~~~~~~~~~~~~~~~~ 

人生大不易,許多人拼了命的撐著最後一口氣都不願放棄的與病魔打仗,卻又有許多人無病無痛卻只煩惱或困境而去自我了結.我只能說這樣的人很蠢,不值得同情,該同情的是他們的父母,怎會生出了這麼個不會想,不懂事,也不懂得體恤父母辛勞的不孝子女.

如果你有輕生的念頭,想想你的父母吧!要不就去醫院走一趟,看看那些有重大病痛且仍辛苦勇敢活著的人.

別自私的以為這樣就可以一死百了.

 ~~~~~~~~~~~~~~~~~~~ 

做人本來為的就是要對的起自己、對的起天地和父母、千萬別忘了,們本來就懷有一顆乾淨的心.

 ~~~~~~~~~~~~~~~~~~~~ 

繪畫可以是個學習,也可以讓你在心靈上放鬆,當我拿起畫筆揮灑的同時,就如同得到一席喘息之地.感覺上似乎可以脫離現實生活中的拘束,而雙肩上的壓力也可以使之鬆懈,既而我便能使出全力揮灑出那以往原有的豪邁與青春.

 ~~~~~~~~~~~~~~~~~~~~~~~~ 

做人真的要堅強,要勇敢.

學習堅強是因為你大部份的時間裡,可能都只有失敗.

而學會勇敢,為的卻是你必須繼續努力,不退縮的再往前走.

 ~~~~~~~~~~~~~~~~~~~~~~~~~~~~~~ 

運氣這回事呀!真的是注定的,看人的。有很多人無論怎麼炫耀臭屁,即使他(她)連一把刷子都沒有,卻也有人會圍著他團團轉,並且會把他們捧的高高在上,猶如神人.不管圍著他(她)的人是真心還是假意,那其實也不重要了,總之他(她)就是有這種命能吸引到有緣人.

但很奇怪的,有些人無論怎麼努力,怎麼辛苦,他(她)的人生就是做什麼錯什麼,越想成功,事情就越是失敗.即使他(她)真的有才,有料.奈何老天還會在這時候送他(她)更多的阻礙與挫折(指責他(她)的人).

這…..注定就是命中帶小人嗎?還是前世業障今世要磨也要還.

總之、大家還是要努力、努力、再努力囉!

 ~~~~~~~~~~~~~~~~~~~~~~~~~~

孩子有夢,當然得趁年輕讓他們去闖,要不,真到了我們這樣的年紀,膽量就不在有了.人生的格局也就這樣了。

父母總說、等等。
又或者會說、聽我的就對了、我都是為你著想、為你好。

孩子的人生、讓他們放手去搏吧!跟著我們的腳步未必是好。

要不、等他們到了大點的時候、心態和衝勁會因為現實狀況、環境、家庭、而處於這也不行那也不能,什麼都放不了膽的囧境了.

做父母該給的是意見,而非阻力.

 ~~~~~~~~~~~~~~~~~~~~~~ 

悲觀厭世的德國天才哲學家叔本華不相信人類會有真正的快樂、他覺得人類永遠會被痛苦折磨著、因為人類有太旺盛的生命力、所以會不斷的產生意志力和無窮的慾 望、當這些意志力和慾望沒有得到滿足就會痛苦;即使就算暫時的滿足了、很快又會有新的慾望、就又會再次陷入無止境的痛苦中。

沒錯、我也深信叔本華的這段話、一切都是因為慾望、所以人類會痛苦。

但我更深信、因為慾望、我們才能產生意志力、因此我們從痛苦中找尋著快樂、這也是我們人類的平衡之道。

 ~~~~~~~~~~~~~~~~~~~~~~~~ 

喜歡以前讀書時的年代,那個清純,樸實、簡單、呆、卻想跟上潮流的年代。

 ~~~~~~~~~~~~~~~~~~~~~~~~~~ 

發現現在很多人都很沒禮貌、禮貌兩個字不是從小就被教到大的嗎?字學會寫會讀就會寫會讀了、話學會說也就一輩子不會忘了怎麼開口不是嗎?怎麼禮貌就這麼容易丟了呢?看來、這是有關品性。

 ~~~~~~~~~~~~~~~~~~~~~~~~~ 

最喜歡看著大海與天空連成一線再混和著艷麗夕陽的時刻了

 ~~~~~~~~~~~~~~~~~~~~~

 與人交往、看其優點就好;缺點不要挑剔、因為自己也有。

 ~~~~~~~~~~~~~~~~~~~~~~~ 

人生本來就是夾雜著喜怒哀樂與酸甜苦辣交織而成的網、無味豈能是有意思的人生。

用心體會、也需學習用心釋放。

~~~~~~~~~~~~~~~~~~~~~ 

這世界是有很多不公平的事~如"天份"這東西就是老天爺恩賜的禮物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擁有
所以沒有天份的人想學某種想要的東西就要加倍努力~不過又很不公平的是~即使你加一百倍~一千倍的努力~可能還是拼不過人家一天練一個鐘頭~這是現實的殘酷
不過,沒關係,我們要學習接受,這樣就能快樂.也許你缺了這項本領,卻也有其他強人之處呀!那我們別氣餒,就慢慢的去欣賞,發覺自己的優點吧!
看淡~~~~~~~看輕~~~~~~身心就能飛翔

 ~~~~~~~~~~~~~~~~~~~~~~~~~~

年到四十真的是個卡卡的時期,身體卡卡的,腦袋卡卡的,情緒卡卡的,對將來這兩個字也卡卡了.
怎麼說呢!
身體走下坡啊!腦袋也開始忘東忘西,情緒上的波動也因進入這四十大關所帶來的種種不安因素卡卡著(如即將面臨更年期可能帶來的不適,情緒會受擾,身體會受擾.加上那孩子處於說大不大的年紀,可家中長輩卻已走入老年所以有生死別離或病痛上的憂慮等壓力)而將來,四十了,還想求些什麼?如果在工作上沒能突破,沒能再往上爬,也就是這樣了,所以也卡了.
但話又說回來,四十了,思想成熟了,想法定了,生活型態習慣了,自己要什麼,能要什麼也都清楚的知道了,將來會怎麼繼續往前也差不多都看得到了,所以一切都差不多了,也就該定了.記然都快定了,那就定吧!心~要定.
所以說,四十也能是個新的人生階段,要開始學習接受自己,安排自己.好讓自己更定,不懼怕下一個階段的來臨.
五十,來吧!
六十也來吧!
七十,哈哈哈!
八十,誰怕你.
九十,喔!賺到了.
一百,喔!仙了耶

 ~~~~~~~~~~~~~~~~~~~~~~~~

現代的社會、有本事、有膽量才能出頭。
不過還是得看天時、地利、人和;時也、運也、命也呀

~~~~~~~~~~~~~~~~~~~~

好想找個機會讓自己慢下來,T恤+牛仔褲+一個簡單行囊.
帶上紙筆,畫筆,相機,找個地方待上十天半個月的、鬆~~~

 ~~~~~~~~~~~~~~~~ 

我想要一間有六塊塌塌米大的房間、有扇大窗、可以看到天空、然後裏面空空的、什麼都不放,偶爾有空時就躲進去躺在塌塌米上看著天花版或天空、呼吸。
又、偶爾會掀開塌塌米、拿出事先藏於底下的紙筆寫寫、再藏於底下。
 

 生活要的質素在於個人修煉和成長及懂自己的需要、而不是金錢多就能帶來的。

 ~~~~~~~~~~~~~~~~~~~~~~~~~~~~ 

開心也是一天,哭喪也要過日,所以把笑裝滿人生才會好過.

 ~~~~~~~~~~~~~~~~~~~~ 

把悲憤化為力量、才得以突破自我;不要將怨恨擺於心中、不然跳脫不過難關

 ~~~~~~~~~~~~~~~~~~~~~~ 

網路最大最好的用途就是用來維繫親友、使之更密切保持感情及溫度;再來就是結交興趣愛好相投的朋友、或不同領域卻可以讓我們吸收更多知識的良友益友;最後就是結交廣源讓自己有人氣讓大家認識已達到如投資做生意打廣告的那些目的。除了這三項之外、還能有更好的用處嗎?
所以常遊蕩於網路間的人們,要擅用網路於對的地方、別忘了首要是什麼、保持清醒啊!

 ~~~~~~~~~~~~~~~~~~~~~~ 

人長的越大,朋友越少,其實沒有什麼不對,因為我們不再是個無憂無慮只要唸書玩樂的孩子了.
我們開始有責任,有家要擔,當然在時間的分配上,就會以奉獻給家人為先.
而在朋友部份也因為緣分有深淺良莠,更因隨著年歲的增長,我們多少都會減少一些交淺言深的泛泛之交,而增加一些可以深交深談的益友良師.
緣分來來去去,隨心隨運,根本無需強求.

 ~~~~~~~~~~~~~~~~~~~~~~ 

人很奇妙、很多時候很笨、是處於沒有自信的狀態,腦子裏都知道自己的優點、缺點,哪裡能幹、哪裡不行,但總是把不好的、弱的那面給放的太大、看的太重,以至於把自己的優處都給縮小了。所以常常都需要經由別人的讚美和肯定、才知道自己的形象和價值啊!

 ~~~~~~~~~~~~~~~~~~~~~~

基本上來說、臉書是很好的現代產物、看到了很多夫妻會在彼此的版面上留言、甚至說我愛你、謝謝你等話語曬恩愛、平時不好意思說的、化為文字就容易些了。此項好啊!增進夫妻感情、可以穩定婚姻。
不過也有壞處哦!花心的會想有機會亂搞偷吃。
總之~好品性者事業順利、生活更加美滿;不良者人生更加不良。
哈哈!所以要懂自愛才有美麗人生啦!

  ~~~~~~~~~~~~~~~~~~~~~~

記憶中鄉下地方最多的就是蟑螂,老鼠和蜈蚣.我不怕老鼠(還覺得他們很可愛),可是好怕蟑螂和蜈蚣,由其是蟑螂,看到他們從眼前慢慢爬過時,都會不由自主全身起了雞皮疙瘩,癢了起來.

更怕的是打蟑螂,因為很噁心.有一次在廚房看到,不得已只好拿起拖鞋打,可是那只拖鞋我卻灑了很多的白蘭洗衣粉在上面,然後還用自來水沖了十幾分鐘.不過最後我還是不敢穿.><

是不是又有很多女生跟我一樣啊!呵呵!

 ~~~~~~~~~~~~~~~~~~~~~

你有沒有揮之不去的陰影?我有。

記得小時候在家鄉裡的過年期間、奶奶要殺雞殺鴨、於是叫我幫忙抓住腳的部份、她開始拔雞脖子上的毛、後來一刀往脖子上割了下去、血就往下一直流入事先已準備接血的碗公裡、從此我很害怕、再也不敢幫忙。
往後的日子、下廚房的日子、我的食材都來自超市、只買人家處理好的肉食。

 ~~~~~~~~~~~~~~~~

奇怪了、有些人就是可以動不動就瞪大了眼睛、臉露不悅的擺臭臉給人看、甚至還會語氣欠善口出怒言。其實我覺得這樣的人是不懂禮貌、是修養不好。
善點、順點、柔和點是會怎樣啊!會痛會流血嗎?

 ~~~~~~~~~~~~~~~~~~

又夢到迷路、左右不能分、找不到回家的路的夢了。

這迷路的夢已經好幾年沒發過、夢裏我像隻熱鍋上的螞蟻、前後左右的狂竄、可我就是怎麼走都找不到對的方向、回家的路。

又慌又累的、我只能蹲在路邊、大哭了起來。

夢醒了、天亮了、雙眼好澀、好累、好像真的哭了一夜。

這會不會是上輩子殘留下來的陰影啊?

ps~
我很膽小、很容易受驚嚇。
我很怕迷路、方向感超差。
我懼高、我怕水、我怕看說明書、我不會看地圖、我怕弄3C電腦等產品、我還怕鬼。我、、、、還怕什麼?讓我想想吧!

老外都說:對人生、我們要Stay hungry(保持肌餓狀態),其實我是認同的,因為這是個動力.

可我們老中這幾年來卻又提倡著:對於人生、要淡定,凡事不強求,才能自在快樂.沒錯啊!有所求,痛苦必多.
天哪!我就像座天秤,不停的想平衡自己,卻因為在這兩者之間搖擺好久好久,甚累 .

~~~~~~~~~~~~~~~~

 凡事皆有代價、如旅行,這是一件先甘後苦的事。
打開行李箱後要將東西要慢慢清理、歸位、接下來就是洗一堆的衣服。頭暈

 

~~~~~~~~~~~~~~~~~~~~

搭公車時、冬天嘛!我鼻子敏感、總是濕濕噠噠、有鼻水鼻血的。

剛剛鼻子抽了口氣、因為覺得不知水還是血的快流了出來、趕緊拿出面紙。結果旁邊一個女人居然很誇張的有點彈跳的動作往一邊閃、還帶著有點兇的表情瞪了我一眼。

我有點不爽的看回她一眼、告訴她說、我是鼻子敏感、不是生病感冒、你不必這麼擔心。

真的好沒禮貌哦!如果覺得別人生病也不用這樣好嗎!

通常我若看到別人咳或擤鼻涕時都嘛自己靜靜的往一邊閃多點而已呀!真沒禮貌!

 ~~~~~~~~~~~~~~~~~~~~~

我好愛海,可又怕水;

我好愛山,可又畏高;

我好愛體操,骨頭卻很硬很硬;

我好愛芭蕾,卻從沒學過;

我好愛花式溜冰,卻不會滑冰;

我喜愛音樂,卻只會唱歌;

我好愛畫畫,卻只有一小把刷子;


我...我...我....每次看人家好棒,內心就好羨慕,好感遺憾喔!

~~~~~~~~~~~~~~~~~~~~~~

父母難為、教育是需要靠整個社會、環境、全面來配合、才得以穩固是非、讓孩子學會什麼是明理、對錯的。

~~~~~~~~~~~~~~~~~~~~~~~~~~~~~~~~

學習說抱歉是好品德、其結果是可以讓許多事緩和而趨向圓滿的。^_^

~~~~~~~~~~~~~~~~~~~~~~~~~~~~~~

大人小孩都要懂得說對不起喔!無論你有心無心、有錯就要認。整個社會的良好秩序和祥和從懂禮貌開始.

一個有品德的人、絕對不會欺瞞拐騙、不會暗箭傷人、不會顛倒是非、不會語言暴力、也絕對懂得會尊重他人、無論對長輩平輩都能恭謙有禮。這樣的人絕對不可能會有眾叛親離的一天。

 

靜下心總能發現、隨著年紀的增長閱歷及閱讀、我們的腦子逐漸在人事物上的理解都會更加靈敏、更看得通透、更懂得鑑賞。即使我真的頗呆、還是有進步的。哈哈!
~~~~~~~~~~~~~~~~~~~~~~~~~~~~~~~~

人就像一顆樹、在天地間成長茁壯,人生的路途就如大樹一般、會隨著天地氣候進行著,一

會兒葉綠了、一會兒葉黃了、一會兒葉凋零了。

不過、不要怕、只要你不枯萎死去、總又有機會等來你的春天、總能再發新芽的、即使不是大樹、小花小草也一樣啊!人生不就是這樣上上落落的輪替著的嗎?

嘻嘻嘻!仙姑真言。
~~~~~~~~~~~~~~~~~~~~~~~~~~

 一個有品德的人、絕對不會欺瞞拐騙、不會暗箭傷人、不會顛倒是非、不會語言暴力、也絕

對懂得會尊重他人、無論對長輩平輩都能恭謙有禮。這樣的人絕對不可能會有眾叛親離的一天。

品德是一個人最重要的東西。

~~~~~~~~~~~~~~~~~~~~~~~~~~~~~~~~

不愛其親、而愛他人者、謂之悖德。

做人要學的怎能只是知識、最重要的還是要有懂什麼叫根本和道德。

~~~~~~~~~~~~~~~

痛苦和快樂這等感受的事,其時還是自己一個人的事,即使身邊有人共同參與,自己的感受還是只有自己能懂

~~~~~~~~~~~~~~~~~~~~~~

對待婚姻的態度要像把妹一樣,也都是需要花言巧語和甜言蜜語來滋潤的.

~~~~~~~~~~~~~~~~~~~~~~

人生走一步,就是過了一關.

再不如意都頂著吧!

~~~~~~~~~~~~~~~~~~~~~~

自私的人不見得一定難相處,但絕對會隨著時間上的累積而越令人感到討厭.

 

當你面對考驗卻感到害怕,怯場的時候,更不能讓別人的話語影響你,要更努力的,為自己勇敢.

~~~~~~~~~~~~~~~~~~~~~~~~~~~~

今天早上陪我家秦王去開會、回程途中在車上我們談起一個話題、而且彼此看法都是一致的

。那就是覺得中國人有一種奇怪的心情、就是心地善良、卻又會帶有心胸狹窄、喜歡較勁的問題。

這種心態有點變態、如看見別人成就比自己好時、心裡會發酸、會眼紅、甚至會嫉妒。而較強烈性格喜歡比較、不喜輸的人、心底就會希望那些比他強的人能掉下來。

但如果對方是朋友同學或同事、看他們過的不好、沒有成就或過著很淒慘生活的話、此時善良憐憫之心又會被激起、會同情對方、會想辦法去協助他們。可是、就是會持有那種希望大家都很好但別好過他的心態。

很變態啊!有這種矛盾心情的中國人還不少啊!

 所以我們做人一定要學習,要大方,要大氣,要誠心誠意歡喜的見到別人有成就,最好最棒的是,有機會也能懂得成就他人.

~~~~~~~~~~~~~~~~~~~~~~~~~~~~~~~

人一生下來就是個體、走時也是自己一個人的,所有人的喜怒哀樂其實說穿了都是自己的事、別人分享不了喜悅、也分擔不了哀愁 .即使能體會、也無濟於事.人本來就是孤獨的、即使如現在的我擁有幸福、仍對人生路途上的孤獨無奈有體會也無法阻止那份悵然。但來這一世、總得好好過、走該走的路、做該做的事。

~~~~~~~~~~~~~~~~~~~~~~~~~~~~

人生本來就是夾雜著喜怒哀樂與酸甜苦辣交織而成的網、無味豈能是有意思的人生。

用心體會、也需學習用心釋放。

~~~~~~~~~~~~~~~~~~~~~~~~~~~~~~

言語上的霸凌也是一種傷害、開口前先審審自己、請善待別人、做好本份就好。

~~~~~~~~~~~~~~~~~~~~~~~~~~~~

人不會沒有愛的、愛花、愛貓、愛狗、愛家人、愛朋友、愛天地山川、心中有無限愛。

~~~~~~~~~~~~~~~~~~~~~~~~~~~~

<朋>這字屬象形 , 從兩個<貝>字分化而來的, 兩串貝殼串成的頸飾.很有意思的說法 , 也很美. 可以想像成~兩顆單純的珍珠心 , 兩串歷經人世大海後的貝殼, 相遇後 , 隨風搖曳叮噹作響的鈴. ~這就是認識到好朋友所帶來的喜悅~

~~~~~~~~~~~~~~~~~~~~~~~

 學會關起一把會酸人,會貶低它人的嘴是一門人生功課,不樂見別人好,那是欠缺度亮和修養的.

~~~~~~~~~~~~~~~~~~~~~~~~

感覺是個挺無情的東西,它存在美好總是短暫的,如一個動作,一個眼神,一句不受聽的話語,你的一個決定就可以打翻了對某人原有的好感.

啊!的確是善變的啊!

~~~~~~~~~~~~~~~~~~~~~~~~~~~~~~~

 

二十歲以前,是玩和學習的時候,那時我們就只是不斷的探索著世界,追尋著我們快樂的生活.而三十歲之後,我們開始不自覺的就承擔起義務,直到終老.

 

 

 

人生下來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其實我從來都想不透,說穿了,只能說,就跟萬物是一樣的,不過就是為了繼起宇宙之生命

 

 

 

,個人的人生呢?

 

 

 

我的人生,到底有什麼意義?

 

 

 

如今的我想的透徹,個人的人生能有什麼實質上的意義呢?我想,就是讓至親覺得生命中有你是一種愉快.

 

 

 

慶幸的,我悲觀,但不厭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亭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