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_F23_20100929021147432[1]  

攝影 :亭億

 

文龍像是參加競走一般的飛快,心裡更是撲通撲通的狂跳著,彷彿心臟正與跟腳步一起競賽.

 

叮咚~一跨入門,門鈴響起.接著服務員看到客人進門也大聲的喊著: 歡迎光臨

 

文龍左看右看尋找著美麗佳人的身影.

 

不見佳人,於是文龍選了張可以望見大門的位置坐了下來.

 

他的心期待著並且興奮的異常,這是多久多久以來不曾有過的悸動了呀!

 

叮咚~每次門鈴響起,文龍就緊張的抬起抬起頭張望.

 

終於"她"來了.

 

文龍緊張的站起身像她揮著手,示意"在這邊".

 

不好意思,你這麼快就到了呀!是我遲到了嗎? 佳人輕聲的說著.

 

沒~沒~沒~是我早到啦!」

 

「喔!那就好,我還以我遲到了呢!今天出門忘了帶錶,連手機也給忘了,所以不知道時間呢!

 

文龍看了看錶故意提高嗓音的說:哇!神準,妳看,剛好十二點半耶,你不需要錶喔!文龍像個專門搞熱場子的人一樣,自己先high起來,搞的佳人傻眼一直笑.

 

原來你這麼搞笑,跟你的外表有點差距喔!佳人綻放著美麗的笑容望著他說著.

 

是呀!其實我是很搞笑的,話也很多的,你要有心理準備哟!耳朵會聽得很累的喔!你就好好的吃飯,讓我講就好了.文龍high到真的停不了口說著.

 

一餐飯下來,文龍就爬了幾口飯,然後就劈哩啪啦的從以前小時候的故事開始講起,還真沒停過幾秒鐘.

 

突然間他意識到佳人就一直張大著眼看著他傻笑,話都沒說幾句,就連名字都沒給人家機會說呢!

 

啊!不好意思,看我話多的離譜,換你講啦!我連你的名子都還不知道耶!

 

「呵呵呵!沒關係呀!聽你說話很有趣,你很健談,很好玩.我叫白靖凌.」

 

「ㄏㄚˊ~白精靈喔!好特別的名子哟! 姓白,難怪妳這麼喜歡穿白色的衣服,昨天第一次見你,你一身白,今天也是耶!」

 

「是郭靖的靖,凌峰的凌啦! 我自己倒是沒注意到老穿白色的呢!恰巧讓你看到啦!你很細心喔!」

 

「不是我細心啦!是妳長的太有氣質,太容易讓人注視到了啦!」

 

「沒啦!其實我很三八的哟!別被我的外表給騙倒了啦!」

 

「是哟!那我還真想看你三八的一面呀!」

 

「呵呵呵!有機會的,越來越熟我就會原形畢露了.」

 

「是喔!那你的意思是妳願意跟我做朋友,跟我有機會變熟一點囉!」

 

「哈哈哈!   可以呀!我也很喜歡聽你說話,讓人心情很輕鬆呢!可以做朋友啊!」

 

「真的哟!你常來這裡,那我也可以來跟你吃午餐或下午茶嗎?」

 

「當然可以呀!你想來就可以來呀!幹嘛問我可不可以讓你來呀!這是家咖啡廳耶!」

 

「喔!我的意思是如果我常來,你會不會覺得我很怪,或者有企圖什麼的啦!」

 

「ㄏㄚˊ~你有什麼企圖嗎?靖凌故意瞪起大雙大眼珠對著文龍說.

 

沒啦!我只是怕你覺得我們又不是很熟,,因為你常來,我若也來,你會不會覺得我很煩人.打擾到你呀?」

 

「不會啦!你想太多了,公共場合誰都可以來的呀!更何況我也都是ㄧ個人來,悶得慌呢!有個人可以講講話也很好呀!

 

是喔!那你老公呢?都不跟你來接孩子或喝喝下午茶的嗎?

 

他很忙,常常出國,所以接送孩子的事都是我自己在做呀!

 

哇!那你很辛苦耶!一個女人什麼都得自己來哟!

 

沒那麼嚴重啦!不過就是接送小孩呀!也不是什麼困難辛苦的事.

 

是喔!我老婆都說他很辛苦ㄋㄟ.

 

是嗎?你是生幾個讓她忙呀?或許每個人對於辛苦不辛苦的感受度不同吧!有些人抗壓力比較弱吧!

 

啊!是啦!我們有兩個孩子,她比你忙是應該的,呵呵呵!

 

喔!我時間到了,要回公司了,很開心認識你,真不好意思讓你聽我講了一個小時多耶!

 

別這麼說啦!我也很開心認識你,也能有這個機會聽到那麼多有趣的事呀!」

 

「我公司就在附近耶!以後有很多機會可以來這邊吃午餐,那希望我們有機會可以再見面,再在聊喔!」

 

「好的,bye-bye.不過你下次要先吃完飯,才能講話喔!」

 

「ㄏㄚˊ?」

 

「你看,你都顧著說話,飯幾乎都沒吃耶!虐待你的肚子,也浪費錢喔!」

 

「喔!好,下次我一定先吃完飯,再說話.文龍又ㄧ陣哈哈哈的傻笑且抓著頭皮.

 

「那我先走囉!文龍稍稍鞠躬式的點著頭然後走出了大門.

 

*                                *                                   *                                   *

 

接下來的日子裡,文龍幾乎天天都到那家咖啡廳報到,就怕漏掉了能夠與靖凌見面的機會,而靖凌一星期也會去上兩三次.

 

他們的話題由孩子到各自的老公老婆,親朋好友,當然也談電影,也談音樂,也談書籍,也談心事.

 

時間似乎過的飛快,不經不覺竟過了四個月.對於彼此的過去和現在他們幾乎聊得透徹,可說是已經到了對對方暸若指掌的地步.這倒是讓他們自己都意想不到的事,原先是兩個不認識,沒交集的人,竟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裡相知相惜成了好朋友.

 

這人的緣份真是奇妙,也許該說是因為他們對彼此的性格及生活態度,互相欣賞著,但也因雙方的婚姻生活都已沒了激情,歸於平淡,而這突來的緣份才會讓他們感到互相契合著吧!

 

文龍似乎習慣了每天等待著靖凌的出現,這天~星期一,是他們認識的第四個月整,如果靖凌有出現的話,將是他們第32次的午餐約會,其實也不能說是約會,不過文龍總是在心裡這麼計算著。

 

文龍笑咪咪的又到了這家咖啡廳用午餐,他還故意把下午的時間都給空了出來,腦子裡想著今天非見靖凌不可,如果午餐沒見她來,那下午茶時間應該就會到吧!要不,若也沒來那也會去校門口接小孩的吧!

 

等著等著,時間過的還真慢,三點半了,還不見人影一個,這會兒文龍還真是慌了,忍不住走去了校門口瞧瞧,陸陸續續的,許多家長們都聚集在門口了,卻不見靖凌的出現。

 

他在原地駐足張忘了好久,直至一群又一群的學生及老師們都走了,直至校門口冷清了下來,他都沒見著她的出現。突然間她想起她居然沒像她要過電話號碼,這會兒真想找人都不之如何找起呀!

 

他失望的走回了咖啡廳,忍不住問了問服務員:那個常來的白小姐,你們有她的電話號碼嗎?

 

「沒有耶!服務員答著。

 

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一星期過去了,每天中午都不見她來,文龍緊張的不之所措。他發現自己的心~痛了。

 

他心裡急的如熱鍋上的螞蟻,焦躁到了極點,接連著第二個星期,第三個星期,第四個星期,整整一個月,靖凌完全沒有沒有再出現,就這樣沒理由的消失了。

 

文龍急的發狂,急的無法控制自我的情緒,他終於知道自己已經瘋狂的愛上了靖凌,並且愛的無法自拔了。

 

一直以來都謹守道德規範,不容許自己出錯的文龍,無法想像自己怎麼會錯到了這個地步,怎會讓自己陷入這種不可自拔的愛戀之中,他很清楚的知道這一場雨的緣份在他心裡蔓延開了,他再也沒法回頭了.

 

痛苦的猶如行屍走肉的文龍,連笑容都不見了,整整兩個月,在公司裡他沒笑過,除了公事上的交待他會開口,其餘的時間他居然一句都不多說,同事們關心起他,他都勉強的撐起嘴角苦笑表示沒事,只是身體不適,不想說話。

 

辦公室裡的氣氛變的異常的詭異,這是第一次讓這群十幾年來一起相處的同事們感到不安的狀況,大家心裡都知道,一定有了巨大的事情發生,因為他們從未見過如此的文龍。

 

文龍還是一樣的每天在中午用餐時間到了那家咖啡廳等待,就怕會錯過了靖凌再次的出現。

 

*                          *                               *                             *                            

 

終於在他等待的第二個月的第三個星期裡,他見著了她。

 

一踏入咖啡廳門口,文龍看見了她的背影,他一眼就認出了她的背影。他定在大門口大聲的叫著她:靖凌。

 

靖凌回頭對他說:好久不見,你來了呀!還是那一抹淺淺迷人的微笑。

 

文龍狂忍住心裡那激動得快爆發的情緒說:你怎麼了?好久沒來,突然間就沒來了。

 

我進了醫院.

 

發生了什麼事?文龍張大了眼快步的走向她問著。

 

乳癌,動了手術。

 

什麼?對不起,我~為什麼都沒聽你提起過?原先還一肚子怒氣的文龍緊張又心疼的望著她。

 

其實我自己也被嚇了一跳,是我太大意,從來沒去注意到要好好的做自我檢察,發現有硬塊時,就立即見了醫生,而醫生也很快的幫我安排手術,不過因為那時我老公人還在國外,我得趕緊安排女兒及家裡頭所有的事給我媽知道,所以沒辦法來這通知你,況且也沒你的電話呢!

 

我給你我的電話,下次如果有什麼事,一定要讓我知道,一定要通知我,若有什麼需要,我可以幫你的。文龍急急忙忙的由口袋裡拿出了紙筆,邊寫邊說著。

 

你知不知道我有多麼的~話說到一半,文龍突然止住了口。並且改口說:我們算是很談的來的好朋友了,對不對?有事要告訴我啦!

 

嗯!好,謝謝你,下次若有什麼事,一定先告訴你。

 

怎麼樣?你最近這兩個月過得如何?

 

不好,我~我很想你文龍終於卸下了心防,低下頭不敢看她的說著。

 

你~突然間發現你不見了,我很急,很急。文龍居然忍不住難過的流下了眼淚。

 

你別這樣啦!別嚇我,怎麼了?

 

文龍抹乾眼淚,抬起頭看著靖凌篤定的說: 我愛上你了,無可救藥的愛上你了。

 

你~幹嘛啦!發什麼瘋呀!你幾歲的人了呀!」靖凌慌的也不之所措的說著。

 

沒有,沒有瘋,我很清楚自己在想什麼,原本也沒想告訴你的,想藏在心裡一輩子,可是~我實在受不了了。兩個月,你兩個多月來都沒消沒息,我~文隆激動的又流下了眼淚。

 

你,別這樣好嗎?其實~我也很痛苦,在醫院那段期間,我也不停的想著你。這回換靖凌低下了頭。

 

文龍錯愕的望著她。

 

在那醫院的那段段期間裡,我先生回來一個星期後就又出國了。當他在醫院陪我的時候,我發現自己好想你,好想你,好希望在旁邊那個人是你。我也才發現~你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在我的生命中駐足了。原來我們的友誼已經開始起了變化,發酵了。不過~這是不對的,你有老婆,我有先生。我們應該將這份感情放在心裡對吧!別破壞了我們原有的純純友誼好嗎?而且我現在~已不是個不完整的女人了。

 

你說什麼呀!我不在乎,即使今天是你的臉給毀了容,我都不在乎,我喜歡的是你這個人,不是外表肉體這方面的東西。

 

我想我們是因為婚姻生活平淡了,才會動搖了念頭的,我很清楚的知道我還是很愛我的先生的。

 

可是他愛你嗎?你出事了後他都不在身邊照顧你,再忙也該以家庭為重的,不是嗎?他又為了你們的家付出了多少呢?我總是看到你一個人帶著孩子在生活。」文龍又心疼又心急的說著。

 

別這麼說,或許是因為從前我們總是整天黏膩在一起,就像一只輪胎,當你天天磨,天天在用的時後,總是會有磨損的,不是嗎?而且當愛情的激情期過後,夫妻間的感情歸於平淡是正常的呀!更何況他是為著事業在打拼,也是為了我跟女兒在忙呀!

 

對不起,是我不好,我不該拿這些話來干擾你。我。。。對不起,當我沒說過好嗎?今天我們的談話就給他全部抹去,就當一切都沒發生過,我們就回到那種好朋友談談心的友誼就好,ok?

 

好,所以我們以後見面要很自然喔!不能有尷尬,也不能亂想喔!就只是好朋友的關係,好嗎?」靖凌說著。

 

好,一言為定。文龍也展開了笑容。

 

我們都需要更努力的將夫妻間的感情生活拉回到恩愛之中才對,婚姻就是該需要兩個人互相的磨合,支持,保護,才能走完一生,才能圓滿,你說是不是?靖凌試著說服自己也說服文龍緩緩的說著。

 

文龍不斷的在心裡跟自己說著~是的,這樣很好,放在心裡就可以保有兩個家庭的完整,愛不一定要占有,愛到最高點,最深處時,只要放在心裡也是擁有。

 

*                                *                                     *                                  *

 

接下來的日子,靖凌和文龍都很努力的試著讓自己的生活及情緒能回到正常.

 

於是文龍不再刻意的天天往咖啡廳裡去,他採取了一星期只去一次的用餐方式.他心裡打著主意,若遇上靖凌就要開開心心自然的一起用餐,若沒遇上,他也要提醒自己用平常心對待,不能再有失望的不良情緒,說好了就得做到,絕不能影響兩個家庭的完整.

 

        每回見到靖凌的文龍,還是忍不住會欣喜若狂,偶爾還是會不小心就又吐露出他無限的深情,而好幾次看見靖凌不經意露出落寞的眼神與倦容時,文龍的心總是跟著 糾結著,狂跳著,總是有一股想要將她緊緊擁抱的衝動.可他永遠都能在最後一秒鐘,理智的,冷靜的控制自己的想法與行動.社教的約束與堅守道德的信念的確讓 他無法逾矩,也無法拋開.

 

        而其實靖凌也一樣,越是要刻意去保持距離,對文龍就越發的想念,面對著那明明無法抵擋的愛,卻還得拼命的去壓抑,這股令人窒息的痛苦就有如巨大的岩石壓在胸口,讓人推也推不開.

 

        他們的愛明明有光有熱,卻都只在心裡偷偷的狂燒著,折磨著.可若真要他們不顧一切,他們也做不到.這愛~真苦.

 

        想愛又不敢愛的日子就這麼苦苦的撐著,每見上一回就更加深他們的愛戀與思念.尤其是在下起雨的日子裡,他們的心似乎就像會連結一樣,互相的想念著.

 

        一個星期一的早上,又突然無預警的下起了大雨,文龍一見雨下,就想去咖啡廳.午餐時間到,他撐起了傘,慢慢的走去那裡,一進門,見著靖凌就坐在背對大門口的那個老位子上,門鈴一響,靖凌也習慣的回過頭望,這會兒~他倆四目交會,微笑著.

 

        文龍走向靖凌的正前方,然後坐了下來,輕輕的說了聲: hi!

 

        靖凌看著他露出了甜美的微笑.

 

        眼看靖凌越來越發消瘦,文龍忍不住想問個明白 : 你最近怎麼了?越來越瘦,是太過於勞累嗎?還是發生了什麼事?

 

        靖凌不閃躲的直說: 沒什麼事,不就是腦子裡思緒雜亂,吃不下,睡不著.

 

       ~是因為我嗎?

 

         是的,因為你.

 

         對不起,~

 

       跟你開玩笑的啦!其實你占一小部分的原因啦!另一大半是因為我老公.你不用跟我說對不起啦!這不是你的錯.是老天爺的錯,它不該下雨的.」靖凌故意輕鬆笑笑的說著.

 

        是呀!這真是老天爺闖的禍.」文龍也故意搭著腔.

 

      ~跟你老公怎麼樣了?他還是每隔一個月就必須出國兩個星期嗎?

 

      !現在更忙,連在台灣的時間裡都早出晚歸了呢!

 

      是我讓你們的關係受到了影響的嗎?

 

      不是,也許是因為我手術過後的問題吧!他後來都不怎麼碰我,而我其實也不太願意跟他有肌膚之親了,我們的感情就這樣越來越下滑了. 所以囉!就這樣啦!是老天爺給我的考驗,不關你的事啦!」靖凌故作輕鬆的說著.

 

      他 怎能這樣對你,這手術也不是你想要的呀!他該更加疼愛你才是呀!.....我多希望你在醫院的那段期間裡,能夠陪在你的床邊服侍你.你想喝水,我就幫你 倒,你想讀書或看報,我就念給你聽.你想吃東西,我就去給你買,然後一口一口的餵你.夜裡你若不小心掀開了被子,我就給你拉上,我多希望可以為你做很多很 多.....

 

      那是因為你的愛是正在興頭上呀!傻了嗎?你以前不也這麼愛著你老婆的嗎?我老公也是呀!現在呢?為什麼沒那麼愛了呢?若我們在一起,你以為這新鮮的激情熱度又能有多久呢?十年?二十年?然後呢?

 

        你別老教訓我,是的,我知,我知每對夫妻時間久了,感情都會平淡下來的,但那只是平淡了,還是有愛的呀!這跟不愛了是有差別的.而我很清楚我和我老婆之間是沒有愛了,可你呢?

 

      我就是還愛呀! 所以我不能接受你,我不能因為你而拋棄他,我不能做個背叛者,除非有一天他對不起我,要不然我是不會離開他的.而你確定跟你老婆沒有愛了嗎? 如果沒有了,為什麼不分開?為什麼認識了我才去想要分開的問題?如果是因為我才想分開的話,那我就成了破壞人家家庭的第三者,這個罪名我背不起.~就別 再說這些好嗎?我們不是說好就做一輩子的好朋友嗎?

 

      !,對不起,我不說了.只是每次看見你,我就是.....

 

        對不起,我懂了,我不會再說這些話來煩你了,我做的到的.

 

        看文龍這麼喪氣的說著話,靖凌心裡忍不住想靠在他的身旁,想摸摸他那坦白令人心動的臉頰.

 

她開始氣自己,氣自己的心為什麼會動搖,她氣自己為什麼既愛著老公卻還能愛上另一個人.

 

       我想我以後還是儘量別見你好了,不然我還真怕哪一天會傷害到你,那也不是我所願意的.你偶爾給個我電話,我只要知道你過得很好就夠了,好嗎?

 

        ~......」靖凌聽了有些慌,可是話到嘴邊卻又不知該怎麼說,這見與不見都令他們難過.

 

        你自己決定吧!想來就來,想見就見,若真覺得為難的話,就別來.

 

        我不為難呀!我巴不得天天可以見你,只是怕會影響你的家庭,怕會害到你.

 

          害到我?我覺得自己的定力很強,我可以只跟你一輩子做好朋友的.但你能嗎?

 

        其實我很難過,我很想跟你在一起,卻又因禮教下的約束而卻步,見你的確很痛苦,可見不著又更更痛苦.我也不想做破壞人家家庭的壞蛋呀!

 

       那好,從現在起,我們就當一輩子的好朋友,管住自己別有其他念頭,我相信我們都可以過得很好的.

 

       !,你可以,我就一定可以.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亭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