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都不肯去考駕照, 我家秦始皇就一 直唸一直唸.  而其實我在台灣是有駕照的, 不過很少很少開, 因為太緊張啦!況且那張駕照也是不小心,運氣好才拿到的.

 

唉 !其實他都不知道,我是用心良苦啊 !這樣我們才有更多的時間在一起呀! 常常要他載我去這去那  ,接送女兒上學 ,我也都是一起去呀!  我可沒偷懶ㄟ.

 

雖然是很浪費人力, 可以分工合作的事. 但是事實上, 對寶貝貝而言是不一樣的, 她可以感受到父母對她的愛更加的多,更加的濃.

 

當然有一半的理由是,反正我也沒地方去呀!又沒幾個朋又在這, 路也不熟. 況且每次出去都是跟他一起 夫唱婦隨的,那要我考來幹嘛呢!再說,我實在也是很怕開車呀!

 

所 以啊! 當他出差我自己接送寶貝貝上課的時候, 若天氣好,我們就坐公車.天氣不好,就坐計程車 .也因如此, 發現了溫哥華的公車司機都好有禮貌, 各個都笑臉迎人, 會跟你說早安或你好及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而且也有兩個是長得不錯的帥哥喔 !不像台灣大部份都是" 偶機桑"  .

 

同樣的,這的乘客也都好有禮貌喔! 當他們看到老弱婦孺的時候, 都會趕緊的起來讓位 . 因為女兒的關係, 我也被讓了幾次呢 !真是不好意思呀!

 

今天啊 !情況比較多,很有趣,所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 狀況一 )

 

有個老中女人約四十來歲 ,肚子微凸 .  我觀察許久, 不知道該不該讓位給她.

後來覺得她是應該是年紀大了 ,那種肚子好像只是小腹,  而且也沒別人讓位給她, 應該不是懷孕,所以就沒讓位給她.

 

後來,就有一位很好心的老白女人問她:  妳需不需要坐下來, 懷孕站太久不好.

 

突然間我發現 ,附近周圍坐著的乘客都很緊張, 面容有些慌張且坐立不安, 好像做錯事 一樣.

 

那個站著的女乘客愣了一下,  很尷尬的表情一直揮著手說no no no 不用了.

 

 哈哈哈!我確定她是胖, 不是懷孕啦 !也不用再不好意思沒讓位了.

 

這件事, 讓我提醒自己得趕快上健身房去, 不能讓自己的小腹任意發展.

 

唉 ! 老公不在家反而增加了體重 ,因為我不喜歡吃隔夜菜 ,所以煮東西都得在午餐和晚餐裡吃完才行 ,廚房又一大堆的零嘴 ,沒事又一 直往那跑. 啊! 真的 要去做運動了啦!

 

 

(狀況二)

 

坐在我對面的一個型男, 衣服品味不錯. 但他的襪子一邊是深藍色, 一邊卻是黑色的.

我好想跟他說喔! 可是又怕不禮貌 , 會害他難為情.  看的我好難過, 因為那種不對襯感 ,讓我的眼睛很不舒服.  還好又有一堆人上車, 遮住了我的視線.

 

 

(狀況三)

 

兩個男人站在我和寶貝貝面前, 一直聊天, 很激動的說著話,   口水一 直噴下來,. 媽呀! 怎麼辦? 又不能叫他們站遠一點, 只好趕快幫寶貝貝戴上帽子. 真的, 還好有帽子, 而我也只能把頭撇向一邊去.真是個令人心跳不正常的早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亭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