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316cBqJQdrmm27TPF5JpA       五月,一個星期天的早上,風柔柔的,氣溫正好.

 

    文伶拖著一身的疲憊,無力的,慢慢的從床上起身,坐在床邊,她眼神呆滯的看著窗外好久,好久.

 

    「季節不停的變換著,天氣也有晴有雨,愛情也一樣啊!」「不能再這樣下去了,再下去會瘋的,我一定要振作起來,是時候要改變了.她努力的對著自己說著.

 

於是她開始盥洗,換上了一身輕便的服裝,走進廚房給自己泡了杯燕麥片.

 

看著手裡熱騰騰的燕麥片,她試圖再給自己多些激勵的又說:就從這杯簡單的早餐開始吧!希望我的人生也能像這杯燕麥片一樣,簡單卻能豐富營養.

 

    走出公寓,她做了個深呼吸.這星期天的清晨,街頭還一片寧靜呢!

 

    她走到了一家小小的書店裡,翻閱著書籍,選了幾本雜誌,走到了櫃台,買單,而後走出了門口.

 

沿著小斜坡往下走,拐進了一個巷子裡,那有個咖啡廳,她走了進去,選了個靠牆有窗的角落,坐了下來,跟服務生點了壺曼巴.

 

她最喜歡穿梭在巷弄間找咖啡廳了,因為巷子裡的咖啡廳總是比馬路邊的大型連鎖咖啡來的溫暖,也沒有車水馬龍帶來的那份吵雜與喧囂.而且人流不多,也就可以坐上一整天都不會有任何壓力.

 

她總會找個不顯眼的角落,總以為這樣就真的就可以把自己藏了起來,不再讓別人發現.

 

就是這樣的以為,這樣的想法,她天真的以為自己藏的很好,真的沒有人發現.

 

她是個不會輕易的愛上一個人的人,真愛上了,就會深深陷入,無法自拔.

 

不容易喜歡上一個人,並非是她對伴侶的要求太高,只因為她重視的是種感覺只要感覺對了,只要那麼一點點的時間,那個人就可以吸引她所有的目光,而從此便再也無法轉移.她可以就這樣用一秒鐘的愛上一個人。但若受到了傷害,卻又會付出一生去忘記.

 

她很會流淚,那多愁善感的性格也是與生俱來的.但她從不喜歡在別人面前流淚,只會等到夜晚,躲在角落,獨自的,寂寞的,才流下淚水.

 

想起了和他戀愛六年和又六年的婚姻,這愛情的路上,走著走著,激情沒了,感情淡了,熟悉的感覺也慢慢的變陌生了.

 

夜裡她總是想起從前的甜蜜,哭了想到了委屈,也哭想起曾經有過的感覺,所有的一切,她又哭的潰堤.


白天的她,真的又太會掩飾了,即使受傷了,也會和朋友談笑風生,不讓人看出她的憂傷.人前她可以表現出永遠開朗,永遠活潑.就是這樣,她必須永遠把星期天給空下來,拿來療傷.

 

她總是替他人著想,而常常試圖改變自己的去迎合對方,這是她的優點也是缺點.她更害怕失敗,總表現出強悍的一面.也很會忍耐,什麼事都放在心裡自己承受,不愛爭搶.當然她也天真的,善良的認為,屬於自己的是無需爭搶的所以她輸了,輸得徹底.

 

放下手中的咖啡杯,抬起頭她又遙望起了窗外,又再想起了三年前那個有著豔陽的下午,那無意中不小心在公園看到的情景.

 

一個小女孩左手牽著爸爸,右手牽著媽媽開心的晃著手,跳著說:爸爸,媽媽,我們今天是不是去動物園?

 

爸爸低頭笑瞇瞇的看著她說:是呀!寶貝,我們今天不但去動物園,還帶你去麥當勞ㄛ!

 

真的嗎?媽媽,媽媽,你聽到了嗎?爸爸說我們可以去麥當勞耶!ya~好棒喔!小女孩看著她的媽媽,笑的像蘋果一樣香甜.

 

 

那個男人的側臉好熟悉呀!他的聲音怎麼怎麼會一模一樣呢!

文伶心裡抖著,害怕著.

 

 

毫不疑遲的,文伶鼓起了勇氣,快步的向前跟上,並且走在了那女人的身旁說:「好可愛的孩子呀!是你們的女兒嗎?她將視線瞄向了男人,見到了他露出驚嚇.

 

是呀!她叫葦葦.女人笑著說.

 

真的好可愛哟!多大了?看起來很像爸爸喔!」文伶雙眼緊盯著男人說.

 

快五歲了,長的的確是比較像我老公.女人一臉幸福的把頭轉向他的男人.

 

你們夫妻倆的感情看起來很好呀!真令人羨慕.」文伶試圖與女子說上幾句.

 

是呀!我老公長期在外地工作,只有星期天才能回來與我們母女相聚,所以應該就是這種久別勝新婚的感覺,才讓我們的感情保持新鮮,依然甜蜜的吧!女子又笑了,洋溢著滿足.

 

真是個令人羨慕的家庭呀!那就...祝福你們永遠幸福滿美吧!文伶臉上帶著微笑,心裡卻滴著血的說著.

 

謝謝!女子說.而男子卻是從頭到尾的僵著表情,一語不發.

 

  轉過頭離去後,文伶拿起了電話,開始打起簡訊:

 

老公,這樣叫你實在是不適合了,我想這將是我最後一次這樣叫你.

原來你一直說忙,一直不去辦理我們的結婚登記,是有原因的.


原來你竟可以這樣狠心的利用我對你的信任和言聽計從來傷害我.

 

終於也懂了,為什麼五年前你會開始要求保有彼此的空間,而把每個星期日定為雙方的自由日.

 

現在你就不要再這麼辛苦的兩頭跑了吧!從今天起,天天都是你的自由日.

 

 

最後,我想說 : 謝謝你,傷害我,讓我學會什麼叫做勇敢.

 

 

 至此以後,文伶再也沒進過那個公園一步,她躲起來療傷,療了好久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亭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